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家看看哪个适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4:48  郑州晚报

  一个下联引出众多对联爱好者

  大家看看哪个适合

  □晚报记者 李丽君 实习生 赵柳影

  19日,晚报A22版刊发出70岁老人郭先生,看到中国“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成功发射心里特别高兴,即兴编写了一个下联,却苦恼想不出上联,求助晚报寻找上联。

  消息一刊发,即刻震动了郑州的对联爱好者们,一下子有近20位爱好者给晚报打来电话,报来他们的上联。晚报摘选了部分,大家看哪个上联更适合。

  郭先生写的下联是:赏月、问月、绕月、探月、览月,今月曾经照古人。

  第一个打进电话的崔先生的上联是:观星、寻星、环星、望星、游星,现星依然亮今人。

  张女士的上联是:观天、闻天、拜天、览天、有天,天天新人在成长。

  李先生的上联是:古国、建国、研国、创国、强国,精国辉煌跨世纪。

  岳先生的上联是:欣日、询日、缠日、试日、博日,当日显能应大地。

  李女士的上联是:撕桂、闻桂、念桂、折桂、赠桂,煮桂依旧邀挚友。

  武女士的上联是:离乡、客乡、他乡、思乡、返乡,故乡此时换新颜。

  崔先生的上联是:观心、恒心、行心、留心、追心,数心今夜思张衡。

  弓先生的上联是:建园、观园、游园、忆园、论园,明园依旧圆明园。横批“月圆之愿”。

  李先生的上联是:观海、爱海、游海、钻海、研海,此海一水连五洲。

  阴先生的上联是:听景、读景、思景、说景、观景,明景尚需迎来者。

  王先生的上联是:学习、学问、学识、学业、学成,未学而奋奔太空。

  邱先生的上联是:爱地、种地、占地、卖地、炒地,热地爆炒凉民心。

  黄女士的上联是:瞻日、寻日、伴日、惜日、拥日,来日行将荫后代。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