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波兰穷小子上演真实版《逍遥法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4:54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波兰穷小子上演真实版《逍遥法外》
楚天 图为:迪卡普里奥主演的好莱坞大片《逍遥法外》

  据《中国日报》报道 好莱坞大片《逍遥法外》讲述了一名不满18岁的天才骗子利用伪造的空头支票,四处骗钱和周游世界的故事。如今这一幕在波兰真实上演。一名波兰无业青年凭借一张虚假的电子汇票骗取了旅游公司的信任,得以从波兰首都华沙飞往巴黎和阿姆斯特丹,享受了一次豪华旅行。

  据报道,现年21岁的伯纳德·切是一名无业青年,来自波兰东北部的斯奇特诺市。虽然一贫如洗,但他却一直向往纸醉金迷的奢华生活。本月初,伯纳德致电位于首都华沙的一家商务旅游公司,同时伪造了一张金额为15万兹罗提(约合35万元人民币)的电子汇票,要求后者为他安排一次赴巴黎和阿姆斯特丹的豪华旅行。这家旅游公司对这位送上门的“财神爷”深信不疑。

  10月9日,旅游公司用一架直升机将伯纳德从斯奇特诺接到华沙,然后又派出一架包租的私人飞机将他送往法国首都巴黎。在巴黎,伯纳德先是参观了著名的埃菲尔铁塔,然后光顾了巴黎富人区的时尚精品店,接着又在欧洲顶尖的LaCremailere餐厅大快朵颐。晚上,他下榻于距香榭丽舍大街只有一步之隔的凯旋门酒店。

  第二天早上,伯纳德飞往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直到当天晚上,他才意犹未尽地飞回了华沙,这一次同样下榻于一家五星级酒店。直到这时,旅游公司才发现先前由伯纳德汇出的那笔电子汇款纯属子乌虚有,这名纸醉金迷的“阔少爷”是一个大骗子。

  眼看老底要被揭穿,伯纳德情急之下佯装心脏病突发。然而就在被救护车送往医院后不久,他趁医务人员不备,悄悄从医院后门逃了出来。接到报警后,华沙警方立即展开全城大搜捕,仅花几个小时便将伯纳德逮捕归案。由于面临伪造证件罪和诈骗罪两项指控,伯纳德将面临长达8年的监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