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小小“服务生”只有三岁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4:54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小小“服务生”只有三岁半
楚天 图为:“橡皮泥”在小餐馆里帮忙 (记者海冰 通讯员苏利华 摄)

  精灵古怪、俏皮可爱,这是很多人对江夏最小服务生“橡皮泥”的评价。昨日下午,记者在纸坊街一家小餐馆见到了三岁半的“橡皮泥”,只见她扎着马尾、身高不过一米,乍一看与幼儿园其他的孩子没什么两样,但“橡皮泥”自豪地对记者说,她利用放学时间在亲戚开的一家餐馆打工,现已攒下20元私房钱。

  这个真名牛冷凝的小女孩,因很爱玩橡皮泥,被大人亲切地唤作“橡皮泥”。昨日下午4时30分,“橡皮泥”放学后一回到家,便开始找爱吃的零食,随后边喝奶茶边学着电视里的广告词对妈妈说:“妈妈,什么味道?爱的味道。”填饱肚子后,“橡皮泥”便到隔壁姑姑家开的餐馆“开工”。因为时间还早,暂时没什么客人,“橡皮泥”就开始帮姑姑洗菜。客人多了,“橡皮泥”就招呼客人点菜,帮忙送饭。因为小服务生的到来,小餐馆热闹了不少,很多客人都喜欢找她点菜,逗她开心。有些客人特别是附近的大学生,还常把零食分给她。

  “橡皮泥”的妈妈吴女士告诉记者,为了锻炼孩子的独立能力,征得女儿的同意后,从本月初开始,“橡皮泥”便开始到亲戚家的餐馆“打工”。第一次拿到2元工钱时,小家伙不服气,跑去跟老板讨价还价,最多的一次,“橡皮泥”领到了6元的工资。现在,她已攒下20元,全部放进自己的存钱罐里。当问起要用这些钱做什么,“橡皮泥”不假思索地说,“等妈妈老了不能挣钱了,就拿出来给妈妈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