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贴心“女儿”早已赢得她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4:54  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 江岸区百步亭花园有位92岁的太婆吴婉华,她宁愿独住,也不愿搬去和子女们合住。问过太婆才知,原来她家楼下住着一个贴心的“女儿”张美容。每次一见到张美容,太婆就笑得双眼眯成一条缝。

  张美容今年56岁,2004年退休后一直在家。她见吴婉华太婆一个人居住,儿女都不在身边,挺孤单的,便主动上门同太婆谈心。有时候,她还帮太婆洗衣服、整理房间。太婆晚上怕寂寞,张美容还会同她一块睡,把她当自己的母亲一样照顾。“每天晚上,她都会上门来检查煤气阀门有没有关。”吴婉华说。

  前些年,吴婉华的大儿子见母亲不愿去自己家居住,心里很不是滋味,便给她请了一个保姆。“对我来说,儿子有这份孝心,我就很高兴了。”吴婉华说,有了保姆,再也不用自己买菜做饭、打扫卫生,省事多了。可是,保姆毕竟不懂她的心,时间一长,难免发生口角,常为芝麻大点的事闹别扭。无奈之下,太婆便找张美容倾诉。张美容就开导太婆,嘱咐她遇事想开一点,心放宽一点,不要和保姆一般见识,不要为一点小事生气,这样才能越活越年轻。听了张美容的话,太婆心情好多了,性格也变开朗了。“还是小张能理解我的心啊,你真是我的好闺女。”太婆拉着张美容的手说。张美容又找到保姆做工作,“对老人说话要亲切一点、温和一点,做事要手脚轻一点,要像侍候自己母亲一样照顾好老人”。经张美容做工作,太婆和保姆之间的矛盾很快烟消云散了。

  吴婉华虽有保姆陪伴,但还是少不了贴心“女儿”。一天凌晨2时许,吴婉华突然感到心慌,她赶紧下楼敲张美容家的门。张美容知道太婆有心脏病,便给她倒水,给她找药,晚上还陪她一块睡。太婆第二天醒来后,感觉好多了,她激动地对张美容说:“昨晚把我吓坏了,要不是你,我真不知怎么办才好。”

  如今,吴婉华的5个儿女抢着接她去住,但她舍不得离开贴心“女儿”张美容。“离开她,我会不习惯的。”吴婉华说。(记者甘琛 通讯员刘志、黄仲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