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餐馆油烟扰民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4:54  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记者耿丽娟报道:“环境优雅的小区,可没想到无证经营的餐馆不分昼夜地营业,油烟熏得人苦恼不已。”昨日,家住洪山区珞狮南路大华南湖公园世家二期小区的王先生向本报投诉一楼两家餐馆油烟长期严重扰民。

  记者随即赶到该小区。下午1点左右,小区一楼两家餐馆正在热火朝天地营业,排气扇轰隆隆地转个不停,油烟直接排到小区里,楼道里烟雾弥漫。“现在不是餐馆营业高峰期,油烟就有这么大。我家住6楼平时都不敢开窗,也不敢晾衣服。”王先生告诉记者,他2009年9月入住该小区,买房时看中小区空气清新、环境优雅,可没想到现在大清早被油烟呛醒,有时晚上10点餐馆还在炒菜,小区楼道内、楼道外满是油烟。

  据了解,该小区商铺8-8-4和8-8-5两家餐馆已营业一年,但既无环保测评,又无工商执照。

  记者找到小区物业大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公司王经理告诉记者,今年4月,他们联合居委会和业委会就如何解决此事开过听证会,但无果。“我们找到环保局,他们经过调查确认这两家均为无证经营,但不在他们管辖范围内。随后我们去过南湖工商所,但也是不了了之。”

  记者请王经理现场致电南湖工商所,工商所一郭姓工作人员让物业整理好相关资料,今日上午到工商所反映情况。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