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高体弱 五层“高楼”困住年迈母女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4:54  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 “她们总跟我们说夜市怎么热闹,哪里又有些什么变化,好想去看看啊。”在青山区新沟桥街光明社区一栋5层住宅的顶楼,住着这样一对年迈的母女。妈妈邓霞云已是95岁高龄,女儿符贵英也有75岁,记者在采访中意外获悉,母女俩竟然已经两年没下楼了。

  据了解,符贵英育有一儿一女,女儿在三十多岁的时候去世了,唯一的儿子在纸坊工作,因为距离远,只能一周回来看她们一次,平时家里只有母女二人。十几年来她们两人互相照顾,相依为命。

  女儿符贵英的腿部患有骨化性肌炎,行走比较困难,而母亲邓霞云已是九旬高龄,头晕又不时会发作,所以这两年来,母女俩几乎都没有下过她们所住的这栋五层楼。“平时都是我的几个同事给我买些菜送来,她们送一次菜来,我们一般都要吃上一个星期。”符贵英几个要好的同事知道母女俩的困难,总是隔三差五就给她们买些菜送过来。

  由于叶菜的保存时间短,她们很少能吃到带叶子的菜。记者看到,她们家的饭桌上摆着中午吃剩下的一盘炒冬瓜、一碗豆腐烧鱼和一碟咸菜。据邓霞云说这条鱼她们已经吃了两天了。虽然邓霞云已是满头白发,但最近女儿身体不好,所以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这些家务活基本都是她在干。

  平时两人在家交流也不多,最多就是看看电视消遣一下。“没办法,住得高,身体又不好,实在没办法,其实我们也想出去看一看。”看着窗外灿烂的阳光,符贵英一脸的向往。(见习记者夏珺 通讯员刘爱琴、董红惠)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