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次加息可能在明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4:55  华龙网-重庆晨报

  央行周二宣布加息以来,从市场各方的情况看,目前方向性影响大于实质影响。记者连线多位银行业内人士得到的观点为:中国已经步入加息通道,未来或许还有更多的0.25个百分点会呼啸而来。

  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认为,这次加息预示着实行了两年之久的“适度宽松”已经逐步退出,货币政策正在回归“适度从紧”。在他看来,就控制通胀而言,这次加息的“药量”只是象征性和警示性的,因此在中国已经真正进入通胀时代的情况下,加息将成为货币政策的常态。

  交行投资部人士认为,本次加息将拉开新一轮加息周期的序幕,直至利率正常化至金融危机前的水平,预计2011年将加息3次。

  中银国际分析师陈剑波预计年内再次加息的概率较小,但存在年内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或实施其他非常规数量回笼手段的可能性。据新闻晚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