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陌生人微笑不尴尬嘴角微微上扬就行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4:55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周睿)重庆市“文明礼仪培训专家团”昨日成立,作为首批“专家团”成员,从即日起,19名来自我市各大专院校的礼仪专家将进单位和社区,对市民进行专业的文明礼仪培训,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张轩特别为专家团成立发来贺信。

  要学礼仪,先学微笑

  重庆大学教授、资深礼仪专家刘忠群说,要学礼仪,先学微笑,没有笑脸,一座城市就缺乏生气。

  刘忠群说,微笑是最常见的问候语,即便面对陌生人,嘴角也会不自觉上扬。在某些特定环境中,比如同乘一部电梯、在小区里跑步时遇到,当两个人四目相对时,微笑就会自然显现。

  重庆师范大学教授邓阿宁说,中国人向来含蓄,面对陌生人微笑有时会觉得尴尬,其实微笑并不是大笑、狂笑,微微的嘴角上扬,体现的是自己的礼貌,与他人是否回应无关,“给别人一个微笑就是给自己一个好心情。”

  专家进社区讲礼仪

  在昨日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数十位专家齐聚一堂,共言“文明礼仪培训”推广。据了解,组成“文明礼仪培训专家团”的各位专家,均是来自我市各大专院校的学者教授,从事文明礼仪教育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经验。

  从即日起,这19名专家将奔赴我市40个区县,对广大公务员、窗口服务人员、学生以及普通市民进行专业的文明礼仪培训,内容涉及“礼仪理论”、“社交礼仪”、“商务礼仪与政务礼仪”、“服务礼仪”等方面,每年培训课时不低于200次。

  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张轩在信中表示,专家团的专家既是文明礼仪的体现者、传播者,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中坚力量。

  “驾驶员开车随意抢道,不遵守交通规则,成为重庆交通拥堵的一个重要的诱因,特别是公交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周波在座谈会上发言表示,重庆人有很多文明陋习,有待改善,专家进入社区进行礼仪培训,需要有的放矢,增强文明礼仪教育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