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周一重庆唱红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4:55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晟)“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我的情不移,我的爱不变,月亮代表我的心……”在即将于本月25-29日在渝举行的首届“中华红歌会”上,台湾高雄市美国台湾乡亲合唱团,将来渝唱响《高山青》、《月亮代表我的心》。

  昨天,在“中华红歌会”新闻发布会上,市文广局局长汪俊说,来自新加坡及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等37个单位、62支队伍、3000余名合唱高手将在25日齐聚山城,共同拉开首届“中华红歌会”大幕。

  新加坡合唱团也要来

  为期5天的“中华红歌会”上,将由多少红歌队伍参演?据汪俊介绍,本次汇演将成为一场中华红歌大汇演,红色文化大交流,群众文化大盛会。目前,有来自新加坡及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等37个单位、62支队伍共3000余人报名参加。

  而在本届红歌会上,香港代表团将高唱《我的中国心》、《祖国慈祥的母亲》、《这一片土地就是母亲》,台湾高雄市美国台湾乡亲合唱团则将《高山青》、《月亮代表我的心》。而新加坡艺术之家合唱团也将在汇演时唱响《绿岛小夜曲》、《永远是朋友》。

  六大活动闪耀红歌会

  除了听到红歌大汇演外,首届“中华红歌会”还有哪些活动能让市民尽享红歌的独特魅力?汪俊说,本届“中华红歌会”由开幕式、闭幕式及颁奖晚会、红色记忆展、中华红歌会汇演、红色经典歌曲讲坛、新歌征集评选等6大主体活动组成。

  在24日举行的“百年歌声百年记忆首届‘中华红歌会’经典歌曲及传唱回顾展”,生动展现经典红歌产生的时代背景及重大的历史意义。

  25日,首届“中华红歌会”将正式拉开大幕,重庆电视台将对开幕式及晚会进行现场直播。随后,来渝参演的62支合唱队伍,将在26日下午、晚上和27日下午、晚上,在渝北区人民大厦内,逐一登上红歌会的大舞台,展现各自的红歌魅力。汪俊说,汇演实行专家评委与群众评委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评选。目前,活动组委会已邀请到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田玉斌、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吴灵芬在内的知名专家担任评委,而群众评委则在汇演现场随机确定。

  听专家给红歌下定义

  到底哪些歌曲才属于红歌?新时代红歌的定义究竟是什么?28日上午9点半,红色经典歌曲讲坛将在位于沙坪坝区的重庆图书馆内正式开讲,著名音乐评论家周荫昌将在讲坛上回答你的疑问,同时著名歌唱家胡松华等人将在讲坛的最后环节与专家互动提问。

  29日,红歌唱响大中华———“中华红歌会”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将为为期5天的“中华红歌会”划上完美的句号。晚会将邀请著名作曲家傅庚辰点评整个中华红歌会情况。从9月15日开始的新歌征集评选活动,最终获奖作品也将在闭幕式上正式揭晓,专家和市民们分别评选出的一等奖作品,还将在闭幕式上唱响。重庆电视台将对整台晚会进行现场直播。

  除了在人民大厦内唱起红歌外,中华红歌会举办期间,组委会还将分别于10月26、27日上午组织全国24个省市的36支队伍共计1800余人,分赴主城九区的8个广场、2个社区和2所学校进行“三进”演出交流活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