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民行动铲“三俗”杂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4:55  华龙网-重庆晨报

  据重庆日报消息 昨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召开抵制“三俗”之风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事忠在会上指出,要坚决抵制“三俗”之风,精心打造好人文社会环境,努力把重庆建成一块文化净土。

  座谈会上,来自市级宣传文化系统、主城区党委宣传部、市内主要媒体的负责人和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抵制“三俗”,谈认识,摆问题,提建议。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广电集团介绍了各自在弘扬主流健康文化、抵制“三俗”方面的做法,表示将把抵制“三俗”作为一项长期工作,不断推进社会舆论健康发展。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何事忠说,文化的力量是巨大的。消极病态的文化能毁掉一代人,而积极健康的文化能强壮一个民族。庸俗与“高尚”相对,低俗与“高雅”相对,媚俗与“高洁”相对。“三俗”文化严重偏离社会主义文化的前进方向,腐蚀着人们的心灵,消磨着社会发展的精神动力,特别是严重诱导和毒害青少年。尽管我市“三俗”之风并不十分严重,但广大干部群众依然有不少反映,必须引起高度警觉。

  何事忠指出,“三俗”犹如地里的杂草,不铲除决不会自己消亡。在坚决抵制“三俗”的斗争中,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力量,使“三俗”没有露头藏身的空间。要把重点放在报刊出版物、广播电视节目、互联网和手机等新兴媒体、文艺创作、文化活动等方面,既要发现和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又要防患于未然,使“三俗”之风无法形成,使“三俗”现象无法生存。

  何事忠强调,抵制“三俗”,根本之策在于扶正祛邪,做好加法,努力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和服务。要深入挖掘重庆特色文化资源,紧扣“五个重庆”建设和“唱红打黑”等生动实践,创作生产格调高雅、引人向善向上向前的精品力作。要继续在培训辅导、群众普及、活动赛事、媒体宣传、制度设计等方面狠下功夫,努力提高“唱读讲传”的影响力、感染力和吸引力,使之不仅成为我市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而且成为抵制“三俗”的锐利武器。各行业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强化自律,从源头上遏制“三俗”产品的出笼和传播。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利益出发,坚持正本清源、抓严管细,彻底铲除“三俗”之风滋生的土壤。

  把重庆建成一块文化净土

  何事忠在抵制“三俗”之风座谈会上指出,要努力提供更多更好文化产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