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4岁老太病危 “儿啊,你好久来看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4:56  华龙网-重庆晨报

  老人住在南岸泰辉敬老院,她唯一的儿子欠敬老院5000多元,好几个月没露面了

  昨日,南岸上新街泰辉敬老院,文婆婆念叨着儿子的名字。 本报记者 杨新宇 摄

  本报讯 (记者 顾晓娟)“我儿子人好得很,他不会欠别人的钱……”昨日,在南岸泰辉敬老院,84岁的文显荣浮肿的面颊异常苍白,老人泪眼蒙眬,仍相信儿子是好人。

  其实,从今年3月份起,老太的儿子已经欠下敬老院5000多元了。而最让人担心的是,老太出现了心衰竭的症状,面部浮肿还吃不下饭,敬老院希望老太的儿子能够尽快出现。

  老太儿子好几个月没交钱

  文老太是渝中区正阳街人,84岁。去年,因为家里的老房子拆了,文老太只好暂住到了妹妹家里。可妹妹一家很挤,到11月,文老太的妹妹和家人,将文老太送到了上新街的泰辉敬老院,并交了4个月的生活费。

  今年3月下旬,文老太的妹妹一家专门叫上了文老太的儿子余某,一起到了敬老院,当着工作人员的面,一大家人说好,从4月份开始,文老太的生活费由余某支付,余某也当面同意了。可谁知从这时起,余某便再没露过面。

  “刚开始,我们都以为是文老太的儿子很忙,抽不出时间过来。”敬老院院长高艳萍说,后来才知道老太就这一个儿子,无正当职业,可能很忙,也没向余某催款。到5月中旬,余某仍没到敬老院缴费,而且电话也没打一个,敬老院才给余某打去了电话。

  “他每次接电话,要么说自己在外地,要么说明天就来,但直到现在也没来缴费。”高艳萍说。

  母亲患重病想见儿子

  时间一天天过去,文老太渐渐知道了儿子“躲债”的事,老人都忍不住暗自落泪。有时,护工李世惠发现老人嘴里叨念着儿子的名字,喃喃自语:“我儿子人好得很,儿啊,你好久来看我哟?”

  本月14日,李世惠一早到文老太房间给她洗脸,发现文老太还躺在床上,煞白的脸肿得发亮,头晚的消夜也没吃。工作人员赶紧将老人送到社区医院,医生一检查,老人出现了心衰竭的症状,虽然经过抢救文老太脱险了,但因为年纪大了,随时有生命危险。

  “事关重大,我们又联系了余某几十次,他还是说走不开,让朋友来探视了老人……”在随后的几个月里,敬老院向文老太所在社区和亲朋等各方面打听、带话,但至今不见余某踪影,余某也欠下敬老院生活费5000余元。

  昨天,当着记者的面,敬老院拨通了余某的电话。电话中,余某说,他已经知道了母亲的病情,之所以这么长时间没来,是因为有“难言之隐”。余某承诺将对母亲的病情负责,再次答应“明天”到敬老院。

  【966966感谢李先生提供线索】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