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兵试行网上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4:56  华龙网-重庆晨报

  女兵网上报名

  应征流程

  一直以来,考女兵不容易,因为名额少。昨天,市征兵办公室主任王盛槐说,从今年起,国家将对女兵征集进行重大改革,试行网上报名。区县征兵办负责初检初审、政审并办理入伍手续,市征兵办统一组织体检和综合素质考评,并择优定兵。

  9月底至10月30日18时前 女青年可登录http://zbbm.chsi.com.cn报名应征。

  10月31日 教育部通过网上报名系统,审核报名人员基本资格和高考成绩,根据高考分数择优初选预征对象。

  11月1日至11月5日 被确定为初选预征对象的女青年,请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自行打印报名审核表。各区县征兵办提前5天通知参加初审初检(主要审查户籍、年龄、学历、身高、体重、视力等6项),合格者网上确定为送检对象。

  11月中旬 各区县送检对象到市征兵办参加体检,同步进行综合素质考评,实行量化打分,现场公布分数。

  11月中下旬 市征兵办按综合分数高低确定政审人员,各区县征兵办组织政审和走访调查。

  12月份 市征兵办召开集体定兵会,对体检、政审双合格的女青年,区分学历类别、按照综合素质考评分数高低,确定预定新兵名单。经过不少于5天的公示后,各区县征兵办根据市征兵办通知办理入伍手续,组织交接起运。

  男兵一般要求年满18至20岁,女兵要求17至19岁

  本报讯 (记者 黄显章)昨天,市征兵办公室发布消息,按照国务院、中央军委统一部署,我市今冬征兵工作从11月1日开始。即日起,征兵宣传工作全面展开。男青年可到当地街道、乡镇武装部报名,11月1日至11月15日期间开始体检,11月底前完成政审工作,12月10日开始起运新兵,12月31日前征兵工作结束。而女青年想当兵,请网上报名。

  市征兵办举报电话:68759294、89230326。

  女兵要求是应届毕业生

  市征兵办介绍:今年征兵对象,男青年要求今年年满18岁 至20岁,高中毕业的可放宽到21岁,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可放宽到23岁,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可放宽到24岁。根据本人自愿,也可征集部分年满17 岁的2010年高中应届毕业生入伍。

  非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尽量多征集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入伍。

  高职(专科)学校学生完成专业课程学习后,参加实习至2011年毕业,本人自愿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对正在普通高等学校就学的学生,本人自愿报名应征的,应鼓励其完成学业后再应征。

  而征集的女青年,要求是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有分数可查的2010年普高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普高应届毕业女生要求是1991年1月1日后至1993年12月31日前出生,普通高校应届毕业女生要求1988年1月1日后出生。

  高1.62米以上才能当兵

  按照国防部2003年9月公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

  体格基本条件:身高162cm以上;标准体重=(身高-110)公斤,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0%,女性不超过、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初中文化程度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9,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8。高中文化程度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7,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

  应届大学生回原地报名

  适龄青年必须在户口所在地应征,应届大学毕业生回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农业和非农业户口青年按比例征集,不得用农业户口名额办理非农业户口青年入伍。

  市征兵办公室主任王盛槐介绍,今年征兵坚持“两个优先”:一是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学历高青年入伍;二是同等学历的,优先征集应届毕业生入伍。同时,体检、政审、学历等条件全部合格的烈士子女、烈士同胞姐妹和部队(含武警)现役干部子女,也要优先征集。

  ↓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