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个公交站都叫“盘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4:56  华龙网-重庆晨报

  江北九村至南桥寺方向有多个车站叫做“盘溪”。本报记者 李斌 摄

  同一路公交车要经过几个“盘溪站”。

  “这条路上,4个公交车站都叫‘盘溪’,我们时常下错车。”江北大石坝九村到南桥寺之间的盘溪路,约1公里路段内有4个公交车站,其中竟有3个叫“盘溪站”,另一个叫“盘溪路站”。乘车到底在哪个“盘溪”站下车,一些当地居民也常犯迷糊。

  4个站名都称“盘溪”

  市民兰卓家住渝北龙山街道。前天晚上,他在沙坪坝乘坐上一辆236路公交车去南桥寺方向。车过大石坝九村车站后,语音自动报站“盘溪到了”,兰卓以为车已到站,赶紧下车,结果发现离目的地还有3站路程。而车站站台牌上分明写的是“盘溪站”。

  兰卓一路步行发现,沿路每隔300米左右就有一个公交站台。连续走过两个“盘溪站”后,最后一个站台的名称稍有变化,叫“盘溪路站”。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大石坝九村车站,乘上一辆236路公交车。因是长下坡,公交车很快到了“盘溪站”。停车开门,驾驶员没任何提示,语音报站系统也哑然无声。记者坐在车站,见站台的确标注叫“盘溪站”。

  公交车继续前行,来到了观音桥农贸市场旁的一个公交站台,果然也叫“盘溪站”。车到通用厂站,站台同样叫“盘溪站”。快到南桥寺时,记者看到站台名称变为了“盘溪路站”。

  不能使用“副站名”了

  谈到站名,乘客张小姐对记者说,这么多的“盘溪站”,为什么不改成大家都知道的站名,如“通用厂站”、“观农贸站”。

  记者昨天联系到公交站台公司的杨经理。他告诉记者,去年起对公交站台和站名进行了整改,站名回归以地名为主,取消了副站名。如原来的“盘溪通用厂站”,现在只能叫“盘溪站”。

  杨经理坦承,市民乘车遇到这些雷同的站名,可能会遇到麻烦,他们也接到了类似投诉。如红旗河沟转盘的4个方向,车站都叫“红旗河沟站”,这使得有的乘客赶车犯迷糊。

  杨经理说,他们也正在与交警、市政及民政局地名办沟通,看能不能想法让雷同的站名区别开来。

  站名雷同可采用编号

  如何避免雷同站名的出现,市民政局地名办一名工作人员昨天也向记者谈了看法。他建议,像盘溪路的多个公交站点,可以用编号区别,如分别叫“盘溪1号站”、“盘溪315站”等。像金开大道这样比较长的道路,公交站名都可以如此参照。 本报记者 常宇

  【966966感谢兰先生提供线索】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