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 中日在钓鱼岛问题上不存在所谓“密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5:01  中国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21日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日在钓鱼岛问题上根本不存在所谓“密约”。

  有记者问,据报道,有日本政府人士透露,小泉执政时期曾与中国领导人就钓鱼岛问题达成秘密协议,即日方不拘留登钓鱼岛的中国公民,中方承诺制止保钓船只靠近钓鱼岛。请证实。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指出,所谓“密约”根本不存在,有关说法完全是造谣中伤,用心险恶,不仅误导民意,而且进一步损害了中日政治互信。日方必须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政府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立场历来是明确的、坚定不移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