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局长挨个查看商报报道的10大“最乱”路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5:28  大河网-河南商报

  

公安局长挨个查看商报报道的10大“最乱”路口
郑州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黄保卫(右)上路纠章,对违章骑电动车携带超宽货物的市民批评教育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10月16日,商报披露了郑州市区“最乱”的10个交通路口。

  昨日,郑州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黄保卫挨个查看了这10个路口,并现场办公出台措施:如果这些路口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的遵章率低于国家一级标准,将拿路口执勤民警“说事”。

  商报记者 胡巨阳 通讯员 王浩 王洪岩

  背景

  商报报道郑州10个“最乱”路口

  十一长假期间,共青团郑州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团员到交通流量大、通行能力差的主干道及部分次干道十字路口,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情况进行高峰期、平峰期统计调查,最终列出市区交通情况最乱的10个路口。

  其中,二七区棉纺路与金水路交叉口日均交通违法达499次,排名市区第一;金水区北环路与丰庆路交叉口的交通违法最少,也有55次。

  10月16日,本报将该数据公布后,引起郑州警方高度重视。昨日下午,郑州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黄保卫带领副局长兼交警支队长常志军等一行,挨个查看这10个路口,并现场办公。

  现场

  黄保卫给违法司机“上课”

  昨日下午4时50分,在北环路与丰庆路交叉口,一名小学生往路中间跑时被黄保卫拦下。

  “我们平时都是看信号灯走的,只有很少的时候是不看的。”小学生低下头调皮地说。

  “一定要记住绿灯行、红灯停,一秒钟也不能抢。危险啊!”黄保卫说。

  下午5时20分,在陇海路与大学路交叉口,几名因违法变道被交警拦下的出租车和公交车司机,被黄保卫叫到了一旁。

  “不要贪图一时之快,就随意违反交通法规,不仅危害自身安全,也严重威胁其他人的安全,破坏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如果每个市民都心存礼让,我们的通行秩序会更好……”

  据了解,目前,郑州的公交车、出租车数量分别占市区机动车数量的0.72%、1.44%,但占机动车交通违法的比例却分别达到了1.2%、3.6%,交通事故数分别占全市机动车事故数的19.3%、5.1%。

  措施

  6条新规疏通路口

  在看完上述10个路口后,黄保卫当场宣布了郑州市公安局的6条新措施:

  1.今天起,交警部门将按路口对民警进行考核,实行差别化管理,由支队领导和执勤民警共同分包这些路口,按照“畅通工程一等管理水平标准”实行内部问责制。

  这意味着,路口的机动车守法率低于98%、非机动车守法率低于90%、行人守法率低于85%的,该路口的执勤民警将会受到脱岗培训、调离岗位或降职降级的问责处理。

  2.今后,警方将适时组织新闻媒体、社会各界群众对交通违法现象严重的路口进行集中曝光。

  3.交警科研部门、辖区大队要对问题突出的创建路口、路段标志标线、信号配时调整、优化到位。

  4.将对问题突出的创建路口、路段进行统一调研,调整警力和协管员的配备。

  5.以高压严管态势遏制交通违法的高发势头,对于整治期间发生的拒不服从交警指挥、妨碍民警执行公务的当事人,要坚决予以拘留。

  6.对严重影响道路畅通的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要坚持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方法,深入开展 “文明小红旗”活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