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孩两次被困同一电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5:38  大河网-河南商报

  经检查,小区电压偏高

  电梯启动自我保护而停运

  10月17日,郑州一7岁男孩被困电梯中,而这,已是他4个月内第二次被困在同一电梯内。所幸,两次均被救出。

  商报见习记者 王献彬

  事件:

  小男孩电梯内遭遇“自由落梯”

  出事电梯位于郑州市南阳路和东风路交叉口的亚新美好时光小区内。

  明明(化名)的父亲郑先生说,10月17日下午1时左右,儿子在乘坐小区22号楼2单元的电梯时,电梯突然从14楼快速下降到9楼。这已是他儿子第二次被困在这部电梯了。

  “上次是在今年的6月13日,从15楼直接掉到8楼。”郑先生说。

  “呼救电话根本不能使用,就是一个摆设。”郑先生说,电梯里儿子不断大声呼救,约50分钟后才被路人发现救出。

  孩子两次被困同一部电梯,郑先生很气愤。他找到小区物业和电梯厂家讨说法,但对答复并不满意。

  回应:

  电压偏高,电梯会自动停运

  负责电梯维保的巨人通力电梯公司周经理说:“经检测,小区电压偏高,而电梯在电压偏高的情况下会启动自我安全保护功能,停止正常工作。”

  对此,小区物业经理表示,电梯属于特种设备,难免会出现各种问题,但这部电梯是合格的。至于电压问题,小区物业一工作人员说:“小区电压在410V以上,有点偏高。”

  昨日,供电公司人员表示,这部电梯的供电系统是小区物业自己负责维护的,供电公司对此无相关责任义务。

  目前,此事正在协商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