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殴打摊贩的副科长“李杰”曾因执法问题被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5:38  大河网-河南商报

  

殴打摊贩的副科长“李杰”曾因执法问题被处分

  昨日,商报A14版以《城管VS摊贩:又见流血 又见冲突》为题,报道了一对摊贩夫妻被城管殴打一事。目前,参与殴打摊贩的主要负责人被拘留,五里堡办事处决定承担伤者医疗费用。

  市民呼吁,今后遇到城管野蛮执法,相关部门应启动问责制,只有改变执法方式,才能提高城市文明程度。

  商报记者 殷婷婷

  “李杰”去年曾因执法问题被处分

  昨日,商报A14版以《城管VS摊贩:又见流血 又见冲突》为题,报道了二七区五里堡办事处执法队员在执法过程中,追打一对摊贩夫妻十几米远,百余名目击市民随后掀翻三辆执法车一事。事件发生后,五里堡办事处市政科科长以及副科长被免职、待岗三个月。

  记者采访中获悉,该副科长名叫李杰。

  据悉,这次事件并非偶然。据报道,2009年9月25日上午10时许,二七区五里堡办事处城管科指派胡志宾、张喜明、李永健3名协管员,驾驶一辆蓝色昌河城管车,前往大学路与中原东路交叉口清理占道。清理中,在劝阻占道经营户无效的情况下,协管员胡志宾态度恶劣、行为粗暴,与占道商户赵广远、陈重夫妇发生争执,出现推拉撕扯,最终打起来。胡志宾继而将商户夫妇销售的袜子扔进金水河中,造成大量群众围观。

  当时,二七区政府对五里堡办事处进行全区通报批评称:五里堡办事处城管科科长李杰应负直接领导责任,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对无行政执法资格的直接责任人胡志宾、张喜明、李永健予以辞退。

  细心的网友发现该报道后质疑:“李杰已经记过处分了,怎么当上副科长了?”

  市民呼吁:改变执法方式,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针对城管与商贩交恶之事,市民张先生称:“这就是我们的执法部门,让人寒心。为何不启动问责制呢?”

  而赵先生则认为,城管是帮忙管理这个城市、为市民服务的。部分人员却因拥有执法权而野蛮执法,这是对“城管”一词的亵渎。只有改变执法方式,文明执法,才能得到市民拥护,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希望办事处严管执法人员,制定严格的规章制度,而非城管与市民交恶后才处理。”市民张女士建议。

  二七区委:

  参与殴打摊贩的主要负责人被拘留

  被打者王良刚鼻梁轻微骨折,两颗门牙被打掉;其爱人余翠萍的头部软组织裂伤,缝了三四针,两颗假牙被打丢。昨日下午,五里堡办事处又送了5000元医药费。

  二七区政府发布了《违法占道事件处理汇报》,通报了整个事件的处理结果,内容如下:

  事件发生后,二七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书记朱是西立即指示:责成区纪委立案调查;责成公安机关依法调查,从严处理;要做好商户治疗工作;要求区城市管理执法部门文明执法、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截至目前,1.五里堡办事处已对负有领导责任的主管副职做出停职检查,并对市政科科长、副科长作出免职、待岗三个月、扣发工资处理;对相关的3名协管员予以清退,同时办事处党工委向区委、区政府做出深刻检查,并向当事人道歉,区纪委、监察部门组成专门工作组进驻调查。

  2.10月20日晚,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参与事件的主要负责人实施拘留,并对事件继续调查。

  3.事发当晚,办事处相关领导已到医院看望并慰问了受伤的两名商户,并主动承担医疗费用,还专门派工作人员陪护。

  4.20日晚上,区政府专门召开全区执法、城管会议,要求执法人员文明执法、和谐执法。

  21日上午,二七区委、区政府再次召开有区主要领导、各乡(镇)办党政正职及区直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的规范执法行为专项工作会议,会议强调指出:一是抓紧制定文明执法行为规范,加强对执法队员培训,提高执法队员水平;二是加强教育,要求执法队员在执法过程中坚决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保证文明执法、和谐执法、温情执法,确保不发生执法违法行为;三是以后再有此类事件发生,区委、区政府要从严、从重进行处理,绝不姑息。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