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科院水生所庆祝80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5:59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斌武、排楼)20日下午,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成立80周年庆祝大会在东湖宾馆隆重举行。国家有关部门、湖北省、武汉市及有关高校、科研院所200多位嘉宾欢聚一堂,共庆水生所80华诞。省委常委张昌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陈宜瑜院士到会祝贺并讲话。

  张昌尔充分肯定了水生所扎根湖北,为我省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他希望水生所以建所80年为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创新产学研体制机制,加强所地合作、所企合作,把科研优势、人才优势进一步转变为发展优势,为湖北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水生所于上世纪30年代发源于南京,新中国成立伊始正式组建于上海,1954年迁到湖北武汉,是我国水生生物学科技“国家队”。目前,水生所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5人,973首席科学家4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8人,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人才13人,在鱼类遗传育种学、淡水鱼人工育苗、淡水资源与环境保护、城市污水综合治理及水生态环境的恢复与重建等领域,推出一大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将我国淡水生物及生态资源与环境的研究推到了世界学科的前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