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峡船闸货运量增两成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5:59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本报三峡库区21日电 (记者黄中朝、罗序文、杨麟、通讯员刘敏)记者今天下午在三峡船闸看到,上游水位已越过174米的刻度线,“扬子江”号等旅游船、满载汽车的商品车船、堆砌整齐的集装箱船越过一级级船闸驶往上游库区,三峡船闸一片繁忙,船舶进出有序。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通航处处长周建武介绍,三峡水库175米试验性蓄水以来,由于通航条件改善,库区航运安全畅通,三峡、葛洲坝船闸的货运量均增二成以上。

  周建武告诉记者,与2008年和2009年比,今年三峡蓄水不仅起蓄时间提前,而且是从160米以上的高水位起蓄,加之入库流量偏大,通航管理任务异常艰巨。为保障航行安全,该局在蓄水前就发布蓄水航行公告,提醒船舶注意蓄水时间、水情、吃水、天气状况和安全事项等。

  据统计,9月10日到10月18日,三峡船闸共安全运行1030闸次,通过船舶6253艘次,旅客6.55万人次,货物通过量884.7万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