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妇勇救幼童卷入车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5:59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崔逾瑜、通讯员程书雄、戴国春、徐志学)危急时刻,农妇勇救幼童,自己不幸被卷入车底,导致下身瘫痪。昨日,武汉市新洲区旧街街办事处工作人员给受伤农妇程建霞送去1.56万元捐款。34岁的程建霞系旧街街团上村戴家楼湾人。9月10日上午,她带着女儿到村委会交电费后回家,走到村口,一辆农用货车从身后开来,她和女儿让到路边。这时,路对面的同村两岁半男孩胡子衡突然横穿过来,眼看货车就要撞上孩子,程建霞一个健步冲上去,把孩子一把推开,自己却被卷到了车底。

  受重伤的程建霞被送到医院抢救。医生诊断显示,其脊椎第12节粉碎性骨折,左胸4根肋骨骨折,左锁骨骨折,背部大面积挫伤,由于脊椎骨折错位压迫神经,下身瘫痪。

  据悉,肇事司机是团风县农民,事发后借遍亲友,凑了5.3万元送到医院。小男孩胡子衡家爷爷是肝癌晚期,为治病债台高筑,经济上帮不上忙。而程建霞家中本来经济拮据,丈夫胡天青到处借债,迄今已花去医药费15万元,后期治疗还需要一大笔费用。

  尽管医疗费无着,躺在病床上的程建霞依然不后悔。得知程建霞的感人事迹后,邻里八乡纷纷捐款相助,一共捐了1.3万元,另对口扶贫该村的武昌区卫生监督所也拿出1万元,帮助程建霞治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