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体素质+文化素质+面试=100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6:02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韩冰)今冬女兵征集综合素质考评包括身体素质、文化素质和面试三项考核,实行百分制,分别占40%、30%、30%。此外,中国共产党党员获得2分加分。这是记者10月21日从沈阳市2010年冬季征兵宣传工作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本次女兵征集对象为沈阳市户籍的2010年年满17至19岁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年龄不超过22岁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女青年须在10月30日18时前完成网上报名,报名网址为:http://zbbm.chsi.com.cn,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参加网上报名的不能补报。

  按照国防部征兵办要求,符合征集条件的现役干部子女、烈士子女和同胞姐妹享受优先征集政策,但优先征集对象也必须在网上进行报名。

  适龄男青年须到武装部报名

  10月21日记者从市征兵办了解到,今冬男兵征集报名时间为10月1日到31日,适龄男青年必须在本人常住户口所在地应征。报名时须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和2张近期1寸彩色免冠照片,原则上到户口所在地的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武装部报名应征,也可以直接到所在区县(市)人武部报名。

  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征,本人应于10月31日前到入学前户籍所在地报名,并将《应征入伍高校毕业生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登记表》一起交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待体检、政审合格后,由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未参加预征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在应征时,由各县(市、区)征兵办为其发放“补报校验码”,这些毕业生凭“补报校验码”在网上进行补报名。

  沈阳市征兵办咨询电话:28858220

  退役自谋职业可获补助4万元

  据悉,入伍前户籍为非农业户口的,优待金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元,服义务兵期满退出现役选择自谋职业的,由入伍前常住户口所在地政府发给一次性补助金4万元;户籍为农业户口的,优待金标准每年按户籍所在地区、县(市)上年农民家庭人均纯收入水平确定。低于上年全市平均水平的地区,按全市平均水平确定。

  凡沈阳市户籍应届高校毕业生服义务兵期满退出现役的,享受城镇退役士兵有关安置政策。选择自谋职业的,由入伍前常住户口所在地政府发给一次性补助金4万元,服役满2年继续服役的,每年增加1000元,至5万元为止。

  服义务兵期满退出现役,参加沈阳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笔试总成绩加5分(单科加2.5分);市公安、监狱劳教系统基层一线招收公务员(警察)的,按照30%的比例专门招录。

  退役士兵选择首次自主创业、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正常纳税经营1年以上的,给予2000元至4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选择自主创业,典当行对创业者免收典当综合费用;从事个体经营自筹资金不足的,给予小额担保贷款,最高不超过50万元;从事个体经营的,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之日起,3年内免征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等费用;现役士兵家属自主创业,享受退役士兵创业补贴、典当融资和小额担保贷款等优惠政策。

  2010年女兵征集综合素质考评办法

  身体素质考评(40分)

  身高:达到162厘米者为1分,每增加1厘米加1分,最多加至10分。

  体重:基本分为10分,标准值为身高减去110,每增加或减少1公斤减去1分,最多减至0分。

  视力:大学生左眼裸视4.5、右眼裸视4.6;高中生左眼裸视4.5、右眼裸视4.7,每眼每增加0.1加1分,最多加至10分。

  体能测试:包括立定跳远和仰卧起坐,每项5分。立定跳远达到1.56米者得1分,每提高5厘米加0.5分,最多加至5分;仰卧起坐1分钟之内做28次者得1分,每增加2次加0.5分,最多加至5分。每项测试达不到最低标准者,按零分计算。

  文化素质考评(30分)

  成绩=高考总分÷750×30。

  面试(30分)

  主要考核政治素养、入伍动机、语言表达、分析能力和举止仪表,总分30分。考评时间每人5分钟,现场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值作为面试成绩。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