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卫生局多措并举助推良好发展环境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6:02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晓京)10月20日,记者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优化发展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市卫生局采取多项举措,进一步创建高效的审批环境、公平的执法环境、诚信的服务环境和优质的医疗环境。

  首先是打造一流、高效的审批环境。该局建立了独立的审批机构;实现现有6类17项审批项目全部进厅,杜绝“厅外审批”的现象;坚持审批程序独立。目前,沈阳的卫生审批工作在全国已创下多项“第一”。

  在规范法规政策,创建公平的执法环境上,一方面做好相关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另一方面层层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今年下半年对卫生行政许可自由裁量权和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开展了执法培训和考核,最大限度地杜绝执法不公、违法行政、野蛮执法等问题。

  市卫生局还制定下发了《沈阳市卫生局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医疗行为,创建诚信服务示范医院工作方案》,开展医德医风教育考评,严格执行医疗服务承诺制,开展患者满意度调查。

  在创建优质的医疗环境方面,市卫生局强化医院规范管理,进一步净化全市医疗服务市场,积极推行临床路径管理工作,使不合理检查、不合理收费、不合理用药等过度医疗现象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综合协调机制,加大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力度,净化全市食品市场,保证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