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罢工愈演愈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6:09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据新华社21日电 法国罢工潮20日愈演愈烈。从首都巴黎到南部海港马赛,各交通系统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暴力活动也开始在一些城市滋生。法国总统萨科齐当天说,他已下令警察突破罢工民众对燃油仓库的封堵,以恢复燃油供应。

  罢工民众20日封堵巴黎戴高乐机场和奥利机场。巴黎除地铁外的其他通勤列车有半数被迫停运。同时,受罢工影响,法国南部克莱蒙—费尔芒机场当天关闭。在南部一些城市,示威民众投掷石块,劫掠商店、焚烧汽车。由于燃料不济,大约70艘船只停靠在马赛港无法起航。马赛所有公交车因罢工民众封堵公交总站而被迫停运。

  面对来势汹汹的罢工潮,萨科齐态度坚决,称政府不会屈从,将继续力推退休制度改革法案通过。他表示,自己已经命令警察突破示威民众对油库的封锁。法国官员说,当天仍有3000多家加油站燃油告罄,约占全国加油站总数的四分之一。当地电视画面显示,防暴警察手持警棍驱散封锁油库的人群。

  此外,一项最新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六成法国人希望总统萨科齐能够暂停推出退休制度改革计划。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