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启“智能城市”百亿物联网项目落户成都

  

开启“智能城市”百亿物联网项目落户成都

  成都将启动智能交通、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现代物流、城市管理、安全监督等6大领域物联网示范项目

  智能交通、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现代物流……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将引入被喻为“互联网下一站”的物联网。10月21日-22日,2010中国(成都)国际物联网峰会在成都举行,成都启动6大领域物联网示范项目。今日,一批重大物联网项目将举行签约仪式,正式落户成都,签约资金超过100亿元。

  六大领域率先试点“智能成都”

  发展物联网产业是成都发展新能源产业后又一重大战略选择。今年5月,成都市出台了《成都市物联网产业规划》,确定高新区和双流县为物联网发展的两大建设园区。根据规划,成都市制定了物联网示范应用方案,今日将进行正式发布。

  据记者了解,成都市物联网示范应用项目包括六大领域,分别是智能交通、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现代物流、城市管理、安全监督,时间规划是2010年—2012年。以智能交通为例,有两大示范项目:城市交通信息综合采集与智能处理系统,以及智能公交电子站牌信息发布系统。

  双流要做国内首个“智慧县城”

  作为成都市乃至四川省物联网产业的重要承载区域,双流县“智慧县城”建设方案发布是本次峰会的焦点之一。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双流县“感知双流”建设方案已出炉,将率先在感知水务、感知医疗、感知物流、感知城管、感知电网、感知环境、感知农业等领域试点物联网技术运用。

  双流县副县长易恩第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双流规划了面积3.5平方公里的物联网产业园区,计划用两到三年时间建成国家级物联网产业研发制造示范应用基地,从而借助物联网产业,率先建设成为全国首个“智慧县城”。

  零距离感知舱一分钟就知有没有病

  在昨日举行的2010中国(成都)国际物联网峰会上,全球首台被称为“梦幻舱”的感知健康舱首次亮相。这个零距离感知健康舱引发了现场轰动,“一分钟就知道

  你有没有病”的神奇体验,让在场的人都难以置信。

  参会人员朱小姐在刷了二代身份证之后,感知健康舱的屏幕上出现了诸多选择,有身高、体重、血压、血糖、乳腺等。朱小姐选择了血压项目,根据提示,她将手伸进了血压仪,不出一分钟就出现了数据,同时健康舱提示:“血压偏低,若有需要可继续咨询医生。”据介绍,健康舱能够做心电、血压、体温等7种感知体征检查,还能对肝、胆、胰、脾、肾进行B超检查,另外还有红外感应器。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欣忆摄影雷远东

  市民体验感知健康舱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