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疾控中心提醒严防食用霉变小麦制品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刘春梅实习生李响)昨日,省疾控中心网站公布了卫生部《关于严防食用霉变小麦引发食物中毒的公告》。相关专家提醒,今年入夏以来,包括我省在内的我国大部分地区持续高温、多雨,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易使小麦发霉变质,消费者要注意鉴别勿食用霉变小麦制成的食品。

  公告提醒,食用霉变小麦制成的食品易引起食物中毒。为保障消费者身体健康,农户或粮食经营、加工企业要注意鉴别霉变小麦。

  霉变小麦麦粒的形态、颜色、味道和重量等与正常麦粒有明显差异,主要表现在:麦粒小,皱缩、干瘪,呈灰白或青白色,但麦胚呈紫红色,质地疏松易粉碎;麦粒虽饱满,但表面或麦胚部有明显粉红或紫红色斑;千粒重(即1千粒麦粒的重量)低于正常麦粒;有霉味等。此外,省疾控中心提醒,消费者要留意不要食用霉变小麦制成的食品,若误食后出现胃部不适、呕吐、腹泻、头痛、头晕或全身乏力、颜面潮红、步伐不稳等症状,须及时到医院就诊。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