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舞协老师:这孩子的条件不错

  

中国舞协老师:这孩子的条件不错
启凤坐在崭新写字桌前高兴不已
中国舞协老师:这孩子的条件不错
连日来,不少好心人从全国各地为小女孩寄来舞蹈鞋和练功服

  姚启凤周末赴京参加央视节目录制赵忠祥主动请缨担任主持

  “10岁女孩路灯下练芭蕾”后续

  10岁女孩姚启凤热爱芭蕾舞,但因家境贫困,没钱上舞蹈班,她便每天在大慈寺外的路灯下练舞。她的故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

  昨日,中国舞蹈家协会派来专人对姚启凤进行考察,并对其今后发展提出规划及帮助。与此同时,中央电视台邀请姚启凤一家近日去北京录制节目,希望其执着精神感动更多的人。

  “哇,我有新课桌了。”昨日下午6点,姚启凤放学回家就得到了一份惊喜。简陋的家里,突然多了一张新书桌。这是好心人刚给她送来的。“谢谢叔叔!”礼貌地感谢后,她忍不住开始安排:“这里放课外书,这里放教科书,这里放笔记本……”

  正在这时,门外又传来声音:“姚启凤,你的快递!”妈妈接过一看,又是一双新舞鞋,是不知名的好心人寄来的。最近这几天,姚启凤的生活因为有很多陌生人的关怀,收到的舞鞋和衣服,她已数不清有好多了。

  中国舞协老师:这孩子的条件不错

  昨日下午6点半,中国舞蹈家协会特别指派的工作人员唐苑来到了姚启凤的家,前来考察小启凤的身体条件,并为之提供帮助。

  “条件还不错,算中等偏上,就是肩膀有点太紧了。”启凤做完各种动作后,唐苑摸摸她的肩膀说,可能是由于长期不专业的训练方式,对启凤的肩膀有一定影响。

  听到唐老师这么一说,小启凤吐吐舌头。她的父亲姚永中则拍拍脑袋,后悔不已:“肯定是我长期的‘野蛮’训练害了她。”不过,唐老师说不要紧,经过一定训练可以纠正,问题不大。

  “启凤,你是想做一名职业的芭蕾舞演员呢,还是把这当作业余的爱好?”唐苑问。

  “职业的。”启凤不假思索地回答。中国舞协舞蹈培训学校常务副校长朱显峰最先看到本报关于启凤的报道。报道中,启凤在路灯下压腿的照片,深深感动了朱校长,随即,他将此事汇报给了中国舞协党组书记冯双白。

  “这孩子条件不错,不能被埋没了!”冯双白立即指派唐苑到成都进行考察。

  唐苑说,在她来成都之前,中国舞协领导已针对小启凤的舞蹈援助做了初步规划。目前离艺术院校的招生还有4个月时间,由中国舞协出资并联系资深的在蓉舞蹈教练,对启凤进行培训。如果启凤考上了北京舞蹈学院,再一步步考上大学、研究生,最后可以在中国舞协留教。在此读书期间所有费用,父母都不必操心。当然,前提是姚启凤及其父母都同意。

  启凤的父母对中国舞协这样的规划感激不尽。今天下午,唐苑与川大艺术学院舞蹈系副教授邢小于将陪姚启凤到专业舞蹈学校做考察培训。具体的援助方案,将与姚启凤及其家人作进一步商定。

  赵忠祥请缨:我来给她担任主持

  与此同时,姚启凤一家已接受中央电视台《我们有一套》栏目组的邀请,本周六将到北京录制节目。

  “我还是想她好好读书,希望这次的北京之行不会耽误她的学习。”在接受邀请时,姚永中激动之余表达了这样的担忧。

  昨日下午,该栏目组编导施伟告诉本报记者,他们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本周日晚上的节目录制。施伟说,姚启凤已成了“小名人”,她的故事在网上广为流传,北京媒体也纷纷进行了转载。路灯下她跳舞的照片更是感动了无数人。

  “希望她的执着能感动电视机前的所有人。”施伟说,这正是此次节目的最终目的。栏目组专门为她设计了一套舞蹈,小启凤抵达北京后再精心包装,让她闪亮地出现在舞台上。施伟说:“如果不出意外,舞蹈中会营造4种心情,最后一种就是让她体会到梦想成真。”

  得知姚启凤要参加节目录制时,央视“名嘴”赵忠祥主动提出由自己担任主持。很久没有“出山”的赵忠祥老师,被这个路灯下追求梦想的身影所感动:“这个小女孩不简单,我要在舞台上与她对话。”

  华西都市报记者刘晓娜摄影朱建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