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看好吃好耍 青白江菊花节两天迎客10万

  

好看好吃好耍青白江菊花节两天迎客10万
美丽的凤凰湖

  青白江的菊花正在怒放!这里能看到百万盆精致的菊花,这里每周都有精彩纷呈的主题表演,这里拍“菊花宝宝”能得万元大奖,这里还能吃到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从10月20日开幕到昨日仅仅两天,在青白江凤凰湖国际生态湿地旅游度假区举行的“2010成都(青白江)金秋菊花节”就迎来了10万游客。“一年就这么一个月,来,值了!”游客说。据悉,这场成都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品种最多、菊灯相融的菊花展将一直持续到11月20日。

  赏美景:菊花彩灯交相辉映

  刚到凤凰湖景区,一眼就能看到凤凰城墙上的“五彩凤凰”。城墙前还有一对近2米高的菊花狮子,从这里,将为你开启一段优雅的赏菊观灯之旅。

  溪边、路旁、坡地……一路行来,可见用柴门、竹篱及各种竹制展架展示的各种精品菊花、菊艺、诗意展示牌,同时纳入历代文人雅士“咏菊”之诗画,增添菊花文化韵味。其中,位于东篱菊苑的精品展示区中,菊种多达400多个,将是游园的必看之处,罕见的绿色菊花就在其中。

  据介绍,景区采取“白天赏菊、晚上观灯”的模式。因此,依托主题景观区打造出的包括龙凤呈祥、丹凤朝阳、大红鲤鱼等12个大型灯组,让游客在夜晚的凤凰湖也能尽情享受湖光秋色。

  看表演:巴蜀笑星周六登场

  据介绍,菊花节期间,除白天赏菊花夜晚观灯之外,主办方还将举办“菊花宝宝”万元摄影大赛、巴蜀笑星专场、帐篷大会等活动,以及每周一次的主题文化表演。

  明天上午10点,第一场主题表演将在凤凰湖水幕音乐喷泉舞台举行,并邀请到四川电视台高木木做嘉宾主持。川剧、杂技、歌舞、小品……在当天的表演上,四川著名川剧变脸大师、戏剧最高奖梅花奖

  获得者邹宏和李雪将带来川剧绝活《变脸》;巴蜀笑星“矮冬瓜”也倾情助阵,表演拿手绝活。

  赢大奖:拍“菊花宝宝”得大奖

  24日,“菊花宝宝”主题摄影正式启动。只要到了现场,将你拍摄的自己孩子或现场其他小孩的照片,及时传至成都全搜索“2010成都青白江金秋菊花节”专题,万元大奖得主可能就是你。就算没有专业相机,也无需担心。本周末,将有一组特约摄影师走进凤凰城,或许您与孩子花中逗乐场景刚好被抓拍下来,家长们均可在网站专题栏内下载被抓拍的照片。

  11月15日活动截止后,网络投票前50名的照片将在11月20日菊花节闭幕当天现场抽奖,幸运的“菊花宝宝”冠军将与拍摄者共同分享万元大奖(特约摄影师除外)。需要注意的是,上传时需留下照片主角姓名、年龄,以及拍摄者姓名和联系方式,且是宝宝照、儿童照,能看出照片背后的故事情节为佳。

  享休闲:看国内最大水幕电影

  赏花拍照之余,坐在凤凰湖边,只需花上几十元,就能在同时容纳400人的湖畔酒楼茶吧,喝茶、进餐、打麻将、开会。坐在户外的栖凤居酒店,人均消费20余元,也能集看美景与休闲一体。另外,凤凰城里还专为游客打造了9处可以坐下喝茶的小亭子。

  到了夜晚,12个主题灯组亮了起来,公园又成了光影的世界。最让人期待的就是激光音乐喷泉,水柱不仅能喷高180米,还能变换多种造型,展开的水幕长40米、宽30米。每晚7点,1200平方米的水幕打开,就是一张巨幅投影布,是目前国内面积最大、清晰度最高的水幕电影。

  尝美食:阳澄湖大闸蟹空降菊花节

  看了菊花美景,逛过诗歌长廊,拍了菊花宝宝,就一定不能错过阳澄湖大闸蟹。

  菊花节期间,主办方特别从阳澄湖引进了大闸蟹。这些大闸蟹都是直接“空降”青白江,可谓货真价实。据了解,阳澄湖大闸蟹可在凤凰湖畔酒楼品尝,母蟹150元一只,公蟹80元一只。

  此外,为答谢广大游客对金秋菊花节的关心和关注,从即日起,主办方还将给予每日前100名购票的游客(1人限购1票)提供一份价值20元/人的午餐,就餐地点为景区内凤凰湖畔酒楼或栖凤居酒店。

  华西都市报记者邓宇摄影报道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