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武昨晚发生4.1级地震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李逢春实习生侯婷婷)据四川地震台网测定,昨日18时,平武县(北纬32.2°,东经104.6104.6°)发生4.1级地震,震源深度21公里。据初步了解,当地震感明显,成都市区部分市民有一定震感。

  百度地震贴吧内,家住草堂附近的一名网友表示,“摇得有点凶”。“吓了一跳,凳子摇了一下,显示器摇了几下,老婆在厨房没感觉,听到冰箱在响,还以为是老鼠……”另一名网友描述说。

  省地震局昨日立即指派当地防震减灾部门的工作人员前往震中调查震情。昨晚,初步反馈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的报告。地震科研人员介绍,此次地震仍属于汶川八级地震的一次余震,属余震中晚期的一次正常起伏。

  另外,昨日14时19分,甘肃文县、四川青川交界(北纬32.8,东经105.4)发生3级地震。

  亲历

  小震了一下平武市民表现淡定

  “哎呀!地震了……地震了……好久没有这强烈的阵仗了,肯定在3级以上。”昨18:00时,停了两个月的有感地震,再一次惊扰了绵阳市民。好多住在较高楼层、正在家吃晚饭的市民,明显感觉到桌上的餐具在晃动。

  “这阵仗确实好久没有感受过了,真还让人虚惊了一场。”平武县的夏先生说,当时他和朋友正在餐厅一楼吃饭,只是感到地面、座椅摇晃了一下,也没有在意。随之便听到外面有人在喊:“地震了……地震了……”一阵骚动后很快便恢复了平静。夏先生说:“两年多来,经历了无数次余震的袭击,很多市民不但习以为常,而且变得非常镇静。”

  在多雨的季节,轻微的地震也会引发疏松山体泥石流,此次地震九环线可安好?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立即拨通了平武交警大队林家坝中队民警电话证实:“地震,没有引发九环线山体落石和泥石流。”据民警介绍:“此次地震虽然达4.1级别,早上下了一会小雨,但由于前面好几天平武都是晴空万里,没有出现落石和泥石流。”杨建华西都市报记者姚茂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