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外投行必看 华西都市报影响力遍及全球

  

国外投行必看华西都市报影响力遍及全球
国外投行必看华西都市报影响力遍及全球
国外投行必看华西都市报影响力遍及全球

  “华西都市报的影响力逐年扩大,在世界各地都具有非常广泛的影响力,是四川企业走向全球的最佳合作伙伴。”华西都市报荣登全球日报发行百强榜第44位,摘走中国报业发行十强、西部第一桂冠之后,四川各届人士纷纷回应,对华西都市报取得如此佳绩表示祝贺。特别是四川的工商、企业届人士更加看好华西,希望华西都市报能够再接再厉,与川企共成长,让四川的影响力遍及全球各地。

  最有公信力:麦肯锡感叹华西“太厉害”

  “我们将四川称之为西部的战略高地,投资的‘天府之国’,这里的领军媒体也将赢得非常好的发展机遇。”10月19日,全球最著名的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在中国(四川)开放合作研讨会上发布了《四川发展与国际投资报告》。出席研讨会的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彭壮壮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的专访时感叹:为了公信力,对报道对象“穷追猛打”,连爬楼梯、上车的间隙都不放过,四川的媒体(指华西都市报)太厉害了。

  “近期一大批重大项目、世界500强纷纷落户四川,这表明四川已成为外资投资西部的一个首选地。”彭壮壮告诉记者,根据麦肯锡分析,过去十年,四川经济发展非常迅速,从2000年到2010年,GDP每年平均增长17%,根据我们的测算,从2010年到2020年这十年当中,四川每年还可以达到12%的增长。这样的发展趋势,也会给四川的媒体带来非常好的发展机遇。

  彭壮壮表示,麦肯锡非常看好西部,非常看好四川。对于像华西都市报这样有公信力、有影响力的西部媒体,如果有合作机会,麦肯锡肯定会选择与其合作。

  最佳合作伙伴:助徽记拿下风险投资

  “对华西来讲,获得这项荣誉就是名至实归。”昨日,徽记董事长吕金刚开门见山地祝贺华西都市报。吕金刚认为,这是华西都市报在全球具有很大影响力的最好表现。这位四川小食品的领军人物明确表示,徽记是与华西都市报共同成长起来的,徽记能有如此好的发展,华西都市报起到了非常好的助推作用。

  “当我们规模还小、影响力还不是很强的时候,华西都市报就跟我们建立了非常好的合作关系。”回忆当年,吕金刚感慨良多。作为全国第一张都市报,华西没有嫌弃像徽记这样的小企业,不断地为徽记成长与品牌宣传出谋划策,通过一系列报道助推了徽记的成长。可以说,华西都市报就是徽记的最佳合作伙伴之一。2005年,华西都市报为徽记获得美国西部投资基金(SSIF)两千万投资一事,作了非常全面、深入的报道,经网络媒体转载后,在全球范围内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力。“特别是一些国外投行,都是通过华西都市报的报道了解徽记的。”吕金刚说,在与国外投行的接触过程中,很多投行都表示,在西部的报纸中,他们非常看重华西都市报,经常从中了解到四川投资的一些重要信息。特别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徽记还能获得全球资本的青睐,成功拿到第二轮风险投资,为徽记上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华西都市报报道对徽记在全球的品牌推广更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谈及未来,吕金刚强调,华西都市报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西部大报,在老百姓中又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力,所以,无论徽记如何发展壮大,都会将华西都市报作为最佳的合作伙伴。在下一步发展过程中,徽记将在新闻报道、品牌推广等多个方面与华西都市报合作。

  最具区域优势:品牌推广首选华西

  “荣登全球日报发行百强榜第44位,华西都市报的影响力变大了,我们的合作就会更有价值。”竹叶青茶业公司董事长唐先洪表示,在多年的合作过程中,我们与华西都市报建立了非常深厚的感情,华西取得了好成绩,无论是作为读者,还是作为客户,我们都非常高兴。相比其他媒体,我们更看好华西都市报的区域优势,我们在四川的品牌推广肯定首选华西。

  唐先洪表示,竹叶青是四川人非常喜欢的品牌,在市场发展过程中,深受广大读者喜爱。覆盖全省各地的华西都市报,是竹叶青品牌推广最理想的平台。而华西都市报的确也承担了这样的角色。无论是竹叶青在四川本土的品牌推广与市场扩张,还是在全国其他城市的发展,甚至连竹叶青走向世界,华西都市报都非常关注,对其进行了非常全面、深入的报道,并取得非常好的市场效果。下一步的发展过程中,竹叶青将继续与华西都市报合作,从区域品牌向“全球化”品牌过渡。

  ■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

  彭壮壮:

  对于像华西都市报这样有公信力、有影响力的西部媒体,如果有合作机会,麦肯锡肯定会选择与其合作。

  ■四川徽记董事长

  吕金刚:

  很多国外投行都表示,在西部的报纸中,他们非常看重华西都市报,经常从中了解四川投资的重要信息。

  ■竹叶青茶业公司董事长

  唐先洪:

  相比其他媒体,我们更看好华西都市报的区域优势,我们在四川的品牌推广肯定首选华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