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中国(成都)国际物联网峰会开幕

  本报讯(郭薇 成都日报记者 王雪娟 本报记者 田芳 王盛) 物联天下,感知成都。昨日,2010中国(成都)国际物联网峰会在蓉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王少雄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副省长、民建四川省委主委陈文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洲拜会了陈昌智。王东洲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全忠,市委常委刘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若春,副市长白刚出席开幕式和参加拜会。

  陈昌智指出,物联网是继计算机、互联网与移动通信网之后信息产业发展的又一次新浪潮。我国的物联网产业起步良好,已具有一定的发展基础,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没有完整的标准体系、产业的规模不大、行业应用融合难度高等。他高度评价此次峰会形式,并表示希望通过与会者的努力,加强交流和探讨,更好地推动我国物联网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经过“5·12”汶川特大地震和灾后重建,以及今年“8·13”山洪泥石流的考验,成都正以坚定不屈的品质,推动以“感知成都”、“智能成都”为核心内容的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建设,努力让人民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陈昌智指出,成都是我国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和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是西部的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通信枢纽,具有推进物联网应用和发展物联网产业的基础和条件。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物联网产业发展。在全国中心城市中,率先制定了物联网产业的发展规划,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务实地推进规划的实施和物联网示范应用的开展。他指出,希望借助于2010中国(成都)国际物联网峰会的召开,成都能以更加开放、创新的精神,参与国际技术交流与产业合作,与国内外的同行一起,共同推进世界物联网技术的进步和产业的发展。

  王少雄在致辞中说,选择四川成都作为物联网产业集聚地,有利于四川省培育、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更可以发展四川省立足西部、辐射西南的区位优势。他强调,本次峰会将深度探讨物联网发展的趋势、标准等问题,并将提供国际化的技术交流和产业化合作平台,真诚希望可以以这次峰会为契机,向世界推荐四川、成都物联网发展的区位优势、投资环境等,加强跨地区的交流与合作,互利共赢,共同推动成都、四川乃至全国物联网新兴产业的健康发展。

  刘超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与全国的其他地区相比,成都发展物联网产业具有信息基础设施完善,人才资源雄厚,科研实力突出,信息产业体系完备等比较优势,是最具备率先发展条件,最具有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希望各界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更加全面地了解成都,更加深入地认识成都,为成都物联网产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同时热忱欢迎各界有识之士来考察投资,共谋合作发展,共同开创中国物联网发展的新时代。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