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年住新房还不赶快装?!

  距离春节仅有三个月的时间。俗话说:新年新房新气象,如果你想在春节讨个好彩头就抓紧时间,赶紧行动起来!更何况,金秋是装修的好时节,不但气候干燥、气温稳定、空气流通等,还有装饰公司、材料商、家居用品年底“特惠风暴”的频频出击。想要新年住新房,现在不出手,更待何时?!

  为你算笔“时间账”

  据了解,装修一套100平米的三居室房子,从开始到完工大约需45天左右。房屋装修过程分为前期、中期和后期三个阶段。前期主要是设计,从选定装修公司到确定设计方案,需10-15天;中期水电路改造需要4天到一周的时间,木工做吊顶、背景墙、现场制作的柜子等需要15天左右。瓦工铺瓷砖,油工进行墙体刮腻子找平、木作和墙面的刷漆等工作,整个过程需要30天左右;后期安装地板、门、洁具、橱柜、窗帘杆、五金挂件等共需3天左右时间。此外,新居装修完以后最好打开窗户,敞一个月后入住,以保证家人的健康——这样算来,想要新年住新房,如果错过了10月和11月这两个装修热潮,就得等到明年了!

  金秋好时节 装修优势多

  有经验的人都知道, 9至11月份是最适宜装修的季节。选择在秋季装修,不仅可以避免夏季高温潮湿、冬季低温干燥对建材造成的影响,且舒适的气温有利于装修材料中有害气体的扩散。据了解,秋季装修具有三个方面的优势:其一,干燥的气候让木材的含水量较低,因此木材相对其他季节不易出现开裂、变形等问题;其二,秋高气爽的日子,房屋内的空气流通较为顺畅,油漆干得更快,从而有效减少空气中漂浮微粒的吸附,让油漆涂刷的效果更好;其三,秋季气温稳定,可以帮助甲醛稳定挥发,不至于大量集中挥发而造成室内空气环境超标,对人体造成伤害。

  本报记者 干秀林 见习记者 杨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