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美认识西部 成都是最直接受益者

  本报讯(记者 黄海英)昨日上午,由中国贸促会、中国人民银行、泛美开发银行和省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在成都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马德伦和泛美开发银行行长路易斯·阿尔伯托·莫雷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作为本届西博会的重大活动之一,峰会旨在促进中国企业与拉美企业间的广泛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是我国首个针对拉美地区的经贸合作促进机制性平台,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此次是首次在中国西部举行,也是首次亮相西博会。本届峰会以“合作凝聚力量 和谐见证成长”为主题,约400余位拉美企业家和600余位中国企业家将通过全体会议、项目对接会、贸促机构和行业圆桌会等活动,围绕“可持续增长”、“自由贸易区”、“基础设施建设”、“可再生能源”、“最具潜力的旅游业、影视业及服务业”、“风险评估和争议解决”及“能源和矿产”等双边共同关心的热点展开讨论、开展推介互动、进行对接洽谈,并签订合作协议。同时,通过美洲开发银行介绍会、展览等为中拉企业开展双向投资贸易创造交流平台。

  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本次峰会将加强四川企业与拉美企业的联系,特别是加强成都企业与拉美企业的联系。”万季飞说,将本届峰会放在成都举办,将促进拉美企业对成都、四川乃至整个西部地区的进一步了解,对今后双方经济贸易合作将有很大的促进作用。通过此次峰会,拉美国家可以学习四川、成都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如交通等方面的经验,成都的企业也能够借此机会走出去,利用优势去拉美投标基础设施建设,会议将为成都与拉美国家合作提供机会,本次峰会将让拉美企业更加了解成都,成都将是最大最直接的受益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