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试点建肉菜流通追溯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6:51  解放日报

  本报讯 (实习生 刘锟 记者 陶健)昨天上午,全国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会议在沪召开,商务部与试点城市签署了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协议,标志着追溯体系建设工作正式启动。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副市长唐登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建设追溯体系可以利用信息技术使各个流通节点的信息互连互通,形成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的肉菜质量安全追溯链条,规范和落实经营主体的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等管理制度,并为监管部门执法监管提供服务。同时,追溯体系建设还将促进农产品流通的包装化、标准化、规范化。

  近日商务部、财政部联合下发了指导性文件,支持全国有条件的大中城市率先开展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并确定了大连、上海、南京、无锡、杭州、宁波、青岛、重庆、昆明、成都等10个首批试点城市。

  与会代表昨天还实地考察了上海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情况。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