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经济仍增长缓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6:55  解放日报

  本报纽约10月20日电 (驻美记者 宰飞)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0日公布报告显示,9月份和10月初,美国经济继续“温和”增长,未显现加速迹象。美联储近期有可能公布新一轮宽松货币政策。

  美联储最新公布的“褐皮书”说,在美联储所属的12个地区储备银行辖区内,有几个辖区经济出现某种形式的增长,但是多数地区增长缓慢。报告指出,目前经济增长过于缓慢,不足以缓解巨大的就业压力,9月份美国失业率为9.6%。

  高失业率是美联储最关注的问题之一。业界普遍认为,决策者可能考虑采取新一轮宽松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增长。据悉,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11月2日—3日举行会议,决定是否要购买新的政府债券。较低的借贷成本将鼓励美国民众增加支出,促进经济增长及就业。有分析指出,美联储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将不可避免地导致中美在货币问题上产生冲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