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相龙来蓉受聘成为西南交大名誉教授

  早报讯(记者何文宗)昨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现身成都西南交通大学,并受聘成为了该校的名誉教授。他随后以“人名币的国际化研究”为主题发表了即席演讲,他认为,全球国际货币多元化是趋势,人民币成为国际化货币的趋势不可阻挡,人民币国际化是中国金融崛起的标志。“我是在十多分钟之前才知道要聘请我当名誉教授。”戴相龙说,他在担任交通银行负责人时,进行了相关的铁路建设融资;在担任天津市长时,进行了京津快铁建设。“所以,我跟铁路有缘,跟交大有缘。”他开玩笑地说,看到学校里悬挂的欢迎标语,起初觉得很高兴,后来觉得很惭愧,他表示一定会发挥好“名誉教授”的作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