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里没有发生一起重特大交通事故海口交警抗洪救灾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7:17  法制日报

  本报通讯员陈世清

  10月19日,随着海南东线高速海口往三亚方向入口处的警示牌、隔离墩的拆除,因强降雨阻滞多日的海南交通大动脉———东线高速海口往三亚方向6公里至8公里路段交通恢复了正常。

  9月30日以来,海南省出现持续、大范围的强降雨天气,连续强降雨导致海口30多条路段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水,造成交通瘫痪,灾情引起了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关注!

  面对特大汛情,海口交警支队迅速启动防风防汛交通应急疏导工作预案,全体支队领导和各单位主要责任人亲自上一线指挥,民警、协警、交通协管员全体上路巡逻辖区路段。国庆黄金周期间,全省连日强降雨,海口市区多条路段积水,对交通保障工作提出了考验。海口交警支队全警出动,做好路面管控和交通疏导:路面大队警用汽车配齐绳子、斧头锯刀、手电筒等抢险工具,发现积水路段及时指挥疏导车辆分流。

  10月8日是国庆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在早上上班时间还不停下着雨,积水路段旁边的一些市民开车急着出门,在多条道路上连续有轿车因浸水熄火泡在水中,有些路段水位太深导致吊车都无法开进来,为避免车辆继续浸水和挡路,交警和协管员纷纷上前动手帮忙推车,他们的皮鞋湿了,雨靴进水了,有的交警就干脆脱鞋光脚,深一脚浅一脚把一辆辆车推到了安全的地方。

  为确保2010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活动的顺利进行,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省连日暴雨天气结束后,针对该市辖区多条道路因严重积水而导致路面损毁等实情,立即组织人员对全市辖区道路,尤其是对环岛自行车赛途经的海口辖区赛道进行了一次仔细勘查。

  10月16日21时,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孙豫鲁组织各单位一把手召开防风防汛紧急部署会议,传达海口市公安局领导指示精神,作出工作部署,并要求全体民警进入值班备勤状态。已经连续半个多月未曾休息的海口交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以顽强的工作意志再次投入到防风防汛工作中……

  据统计,参加两轮强降雨交通应急疏导工作的警力共计1000余人,他们冒雨清除路障、帮助群众推走因熄火无法行驶的车辆,对积水路段车辆机动灵活进行管控,对路面随时出现的情况应急指挥,及时通过各媒体公布积水路段和道路通行情况,随时依据路口、路段交通变化调整警力配置,提前导流车辆等,确保了在强降雨天气条件下没有发生一起重特大交通事故。

  本报海口10月21日电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