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高法全面推行司法巡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7:35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10月21日讯记者李娜在经过一年多试点工作后,最高人民法院日前正式颁布《人民法院司法巡查工作暂行规定》,将全面推行人民法院司法巡查制度。这是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法院召开的人民法院司法巡查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王少南表示,规定的正式颁布,标志着人民法院司法巡查制度已经正式建立。

  据透露,下一步,最高人民法院将在全面推行司法巡查制度的工作中重点抓好以下三项工作:积极推动各高级、中级人民法院普遍建立司法巡查制度并按照“分级负责”的方法,分别对所辖下一级人民法院及人民法庭开展司法巡查工作;更加注重对司法巡查结果的运用,将司法巡查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对被巡查人民法院及其领导成员进行考核评价、表彰奖励、职级晋升、职务任免的重要依据;严格执行司法巡查工作纪律,确保司法巡查组在司法巡查工作中不干预被巡查人民法院的正常工作,不过问被巡查法院正在办理的案件,不直接查办违纪违法案件。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