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负利率”时代:咱老百姓该如何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7:52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消息 21日,通胀忧虑已成为盘旋在市场上空的阴云,作为普通老百姓,在“负利率”时代更应积极着手规划理财计划,才能有望跑赢通胀。

  广东商学院理财研究中心主任赵立航认为,加息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提高到2.50%,但相比9月份CPI同比上涨3.6%的事实,意味着我国居民实际存款已经连续8个月为负,负利率格局在一段时期内将继续下去。

  在通胀预期加剧的背景下,资产保值是老百姓最为关注的问题。专家建议,要减少负利率带来的损失,应尽量减少现金类资产,增加非现金类资产,可以考虑投资银行的一些短期理财产品。例如银行发行的3个月、6个月的固定收益类投资产品,收益率在2.6%至2.8%之间,保本保利,不妨进行选择性购买。

  除此之外,被称为“懒人理财”的基金定投,也可以尝试。如果投资者具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也可以考虑指数型基金,这类基金特点是涨幅跟随指数的变化,往往可以达到较高的收益。

  另外,传统分红型保险产品由于具有保障、储蓄、保值等多重功能,在近年也逐渐得到市民的青睐。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