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国税 依法治税普法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7:53  法制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万筱泓曹微据江西省南昌市国税局执法考核信息系统数据反映,该局在“五五”普法期间,执法过错数量逐年明显减少,具体行政行为诉讼实现了零败诉、零赔偿;该局数据征管质量考核数据则反映出,由于纳税人不再把纳税单纯地当作额外经济负担,而当成法定的自觉行为,从而初步实现了由原来的上门收税转变为纳税人主动自觉到税务机关缴税,数万户纳税人实现了100%按期申报缴纳税款。这是该局恪守和践行“依法治税、普法先行”理念的现实注解。

  “五五”普法以来,南昌市国税局在传承中发展、在开拓中创新,通过灵活机动开展“法律六进”。一是分层逐级送法进机关,每年多次向市委、市政府等领导机关及时汇报税收法律法规的变化情况及对区域经济社会产生影响的分析报告。二是结合扶贫送法进乡村,每年由局领导带领中层干部送税法到对口帮扶村,同时全系统19个农村税务分局长期驻扎在乡镇。三是点面结合送法进企业,每年由市县两级局领导对纳税大户进行面对面的税收法律法规宣讲,今年4月,省、市局联合开展了“百名局长千名税干入万户送税法”活动。四是专题活动送法进社区,每年宣传月期间,在洪城大市场等数十个社区同时开展送税法专题活动。五是固定阵地送法进学校,与江西财大合作建立“税收教育基地”,通过辩论赛等方式向在校学生宣传税收法律法规;在中小学成立普及税法知识的教育基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