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工会将进一步加强工会信访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7:53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10月21日讯记者杨傲多全国工会信访工作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表示,全国各级工会将进一步加强工会信访工作,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联系,做好党的群众工作。

  王玉普说,工会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倾听职工群众呼声的窗口、体察职工群众疾苦的重要途径。各级工会要不断健全完善工会信访工作长效机制,创先争优,着力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主动依法科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他表示,各级工会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的信访工作原则,努力把信访问题解决在本地区本部门、解决在基层,不把矛盾和问题推给上级、推向社会。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健全、联系职工群众紧密的优势,充分利用工会帮扶中心、工会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异地联动维权等平台和手段,帮助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涉及面广、影响较大的问题。要坚持解决实际问题与加强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等思想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好释疑解惑、疏导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把处理职工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思想教育和政策法规宣传的过程,帮助职工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引导他们发扬中国工人阶级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

  据悉,会议结束后,各省(区、市)总工会信访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还将继续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