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色湖泊之乡”闪耀科技光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7:55  东方网-文汇报

  

“蓝色湖泊之乡”闪耀科技光芒

  上图:拉脱维亚艺术家唱起“季节之歌”。戴焱淼

  本报讯(记者陈惟)拉脱维亚总统瓦尔迪斯·扎特列尔斯昨天在参加世博会拉脱维亚国家馆日活动后接受采访时说,拉中两国高层关系密切,现在要进一步推进省市和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这次访华拉中两国已经签署高等教育和学历互认项目和2010-2011年的文化交流项目。中国正在进行西部开发,拉脱维亚也将派遣专家参与开发。他表示,上海世博会非常成功,大大提升了拉脱维亚的国际知名度。昨天上午,拉脱维亚总统瓦尔迪斯·扎特列尔斯、上海市副市长沈骏等参加了拉脱维亚馆日活动并分别致辞。

  扎特列尔斯在致辞中说,上海世博会影响广大和组织的井然有序都已超过了人们的想象,本届世博会是古老与现代的完美交融,东方与西方的精彩对话。展示“科技创新城市”的拉脱维亚馆,为上海世博会带来了前沿技术和科技创新。希望此次到访能够推动拉中在更多领域上的合作。

  沈骏表示,拉脱维亚馆以“科技创新城市”为主题,凭借飞扬的想象力和卓越的创造力,充分展示了“快乐科技”的亮点,为世博会注入了全新的概念和崭新的元素。

  拉脱维亚地处波罗的海东岸,景色秀丽,享有“蓝色湖泊之乡”的美誉。(相关报道见第二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