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城养犬管理将有法可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7:5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通讯员冯丽华记者邵珍)如何降低养犬领证费用门槛?如何提高犬只免疫力和办证率,将更多的犬只纳入到规范管理?昨天,市人大就下月即将提交常委会会议审议的《上海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召开代表座谈会,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目前本市养犬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柏万青、裴蓁代表认为,目前本市养犬矛盾主要集中在犬扰民、犬伤人、犬只粪便污染环境,养犬领证费用门槛高造成大量无证犬等问题。建议对养犬人的定义在立法上予以明确;鼓励居民、社区、社会组织等共同参与管理,形成依法养犬的机制和社会氛围。朱承广、林丽平代表建议,法规的制订要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与法规配套的各项实施细则要同步出台,以增强法规的可操性。龚伯荣、朱如安代表建议,导盲犬作为盲人的工具,应在条例制订中单独予以明确。对流浪狗的处理,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可以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鼓励社会组织提供相应服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生参加座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