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定安清理水利渠道 做好下一轮降雨准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8:35  南海网

  南海网10月2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望通讯员林先锋)趁着天放晴,定安县三防办今日组织人员对该县遭受两次强降雨损坏的水库、干渠道进行修补和清理,做好迎接新一轮降雨的准备。

  今天上午10时许,记者驱车沿着蜿蜒的土路,来到了定城镇龙州河干渠道。由于长时间持续强降雨,长长的渠道底下堆积了厚厚一层细沙,约200多米,渠道流入口处还残留着从山坡高处冲刷下来的细沙痕迹,堤防上一台挖掘机,正伸着长长的铲臂在清理渠道里的流沙,渠道旁边的20多位工作人员,正卷起裤脚拿着铁铲和锄头,清理着挖掘机铲不到的“死角”里的淤泥。

  据现场指导作业的龙州河工程管理处负责人介绍,龙州河干渠道全长23公里,是定城镇几个大田洋2.7万亩庄稼的主要灌溉渠道,部分区段由于持续的强降雨,山坡上的细沙全部冲刷到了渠道里,造成渠道堵塞。按照县水务部门的要求,早上8时许,他们组织了管理处27名职工投入到清理工作中,争取一天时间清理干净渠道,顺利迎接新一轮的降雨,下一步管理处将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培土固沙,避免再次发生流沙。

  据统计,定安县在这次长时间的强降雨中,63宗水库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28处6200米堤防受损, 204处护岸损坏,148座水闸损坏,206座塘坝被冲毁,1269处灌溉设施破坏,预计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2.51亿元。

定安清理水利渠道做好下一轮降雨准备[图]

  定安龙州河干渠道被细沙堵塞,工作人员正在忙清理(通讯员林先锋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