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口未来电子农务网将可实现上网“种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8:37  南海网

  南海网10月2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赵仕芳实习记者黄良策)10月21日下午,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召开会议,就有效制定海口市农村科技信息化暨电子农务事业“十二五”规划进行座谈。

  据了解,为给农民提供及时有效的农产品供需信息,推广海南农产品,同时为农业企业提供自助服务,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历时5年调研打造了电子农务网(www.dznw.net),目前该网站日点击量已超过292万次。10月11日开赛的电子农务博客大赛,微博注册用户已超过9000多人,发表日志总数已超过6000多篇。

  座谈会上,与会者围绕海口市农村科技信息化暨电子农务工作“十二五”规划,就如何帮助农民致富增收、促进乡镇经济发展和城乡经济互助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为吸引更多农民参与,电子农务网“网上农家乐”还将开设网上“种田”等网络游戏,首批可种植的瓜菜初步定为荔枝、菠萝蜜、黄皮、佛手瓜等,届时农民将可以直接在网上进行种植和收益的比较。同时游戏获得的电农币将可用于参加农业知识培训课程和支付网吧上网的费用。

  谈到电子农务工作“十二五“规划和电子农务网未来的发展定位,海口市科工信局局长朱东海表示,将在原有基础上继续深化电子农务体系建设,加强指挥中心、服务站的标准化建设,打造新技术新品种科技示范基地。同时积极开展农村信息员和农村实用技术的培训工作,创新“农产品大比拼”的形式和内容,推介海南优良农产品,形成海南农产品全国知名品牌,把电子农务网打造成海南农民的网上家园和致富新平台。

  据悉,作为全国第一个提出电子农务概念并将之付诸实践的城市——海口市,目前已建成了永兴荔枝、石山青皮冬瓜、云龙淮山、红旗莲雾、三门坡胡椒、龙塘蔬菜、美兰区兰花等14个电子农务新技术、新品种科技示范基地,提高了基地示范效应。与此同时,还已在全市23个乡镇、249个行政村建立了电子农务服务点,实现了全覆盖。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