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违章现象少了一半

  本报讯(记者 舒薇 实习生 彭浪波)昨日,市文明办、市交警支队再次对城区五大交通路口展开交通文明指数测评。测评发现,大部分市民都能遵守交通秩序文明出行;全国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结束后,长沙的交通秩序继续保持着文明有序的高位水准。但与此同时,个别行人不走斑马线,电动车违章逆行、与机动车抢道等现象也让文明交通形象打折。

  上午8时,正值上班高峰时段。记者跟随测评组人员分别来到芙蓉中路松桂园路口、湘江大道人民路口等地看到,交警、劝导员正忙着指挥车辆、行人有序通行。斑马线上,红灯一亮,过往的行人齐刷刷地排队等候在禁行线外,直到绿灯亮,才一齐通过。“如今,横穿马路、闯红灯等现象比以前少了一半以上。 ”雨花区交警大队副队长邱波告诉记者。

  但也有不文明的现象发生。8时20分,在人民中路与芙蓉中路交会路口,一位骑电动车的小伙子还没等到绿灯放行,就从斑马线上溜了过去,被文明交通劝导员逮住。“要急着送孩子上幼儿园,还要赶去上班。”在芙蓉路松桂园路口,一女士带着女儿横穿马路。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市民交通意识逐渐加强,但上下班高峰时段的违章行为仍比较突出。

  10月份全市交通文明指数测评情况通报表

  单位主要交通路口主干道总得分名次

  雨花区韶山北路长岭路口韶山北路98.51

  -1.5分(长岭路口至电信大楼)

  芙蓉区芙蓉中路识字岭路口芙蓉中路962

  -4分(人民路口至解放路口)

  开福区芙蓉中路松桂园路口芙蓉中路953

  -5分(松桂园路口至湘雅路口)

  天心区湘江大道人民路口湘江大道934

  -7分(人民路口至劳动路口)

  岳麓区岳麓大道金星路口岳麓大道934

  7分(金星路口至岳麓区法院)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