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口市三部门联合对消防产品进行铁腕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8:49  南海网

  南海网10月2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望通讯员林宇)10月21日下午,海口市召开全市年度消防产品专项治理行动推进会。即日起,为进一步推动该市消防产品专项治理工作,净化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海口市消防局、工商局和质监局三部门将联合铁腕整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一旦发现必将从重从严查处,市民可拨打电话进行举报:0898—65230059。

  据了解,为杜绝制、售、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行为,今年7月起,海口市工商、质量监督和消防等三部门联合对全市范围内的消防产品生产、销售、使用环节进行检查,着重对火灾报警产品、灭火器、防火门、防火涂料、消防应急灯具等消防产品进行监督检查。通过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一批制假、售假、用假行为,及时清除一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和一批火灾隐患。

  为推动该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即日起,海口市三部门还将联合行动重拳整治不符合市场准入制度的,质量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的产品,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和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销售、安装和使用,根除以假乱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

  当天会上,海口消防局还向参加会议的近50家消防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发放了相关法律条文。在整治过程中,对于无证无照、不具备产品质量保证条件和生产假冒伪劣产品等触犯相关法律法规的生产经营企业,将从重从严进行查处,形成消防产品监督检查的高压态势。

  对此,海口消防也呼吁广大商家和市民能够自觉抵制消防产品制假、售假和用假的行为;一旦发现消防产品生产、销售、使用环节中的违法行为,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维护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为深入推进该市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