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市房地产刚性需求略升

  本报讯(记者 周丛笑 通讯员 熊应祥)国家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以来,长沙严格执行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有效地抑制了市场投资、投机行为。昨日,来自长沙市统计局的统计数据表明,前三季度房地产销售增速虽有所回落,但继续保持了房地产销售量价平稳健康发展的态势。今年1-9月,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480.9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6%。

  调查发现,消费者购房更趋理性,商品房销售稳步增长。针对房地产新政,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和提高楼盘品质吸引消费者购房消费,保持了房地产销售均衡发展。1-9月全市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1141.27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1.2%。

  相关人士介绍,2010年商品房销售持续了2009年4月以来的好势头,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增加投资,新开工了一批项目,1-9月新开工商品房面积就达1792.16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90.1%。据了解,由于2009年下半年新开工商品房和今年新开工面积大幅增长,新开盘楼盘个数明显增多,仅10月份新开楼盘达到47个,市场可选房源充裕。1-9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额480.71亿元,增长31.1%。

  调查显示,虽然房地产新政影响有所显现,但我市刚性需求有所上升。国家房地产新政出台后有效地抑制了房地产投资、投机行为,尤其是抑制了购买第三套及以上房投资者。但从8月份开始,我市消费者刚性需求有所上升,9月商品房销售141.5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0.8%。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