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物园文明游园,你做到了吗?

  

动物园文明游园,你做到了吗?

  许多游客随意将手中的矿泉水瓶、白色塑料袋等丢弃在了绿地上,极不文明。小刘军 李姝阳摄影报道

  垃圾遍地、践踏草地、擅自投食……近日,记者在长沙生态动物园看到,园内不文明现象比比皆是。如果你是长沙生态动物园的游客,你做到文明游园了吗?

  垃圾满目,脚下无情绿地秃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许多游客休息完后欲离开时,手中的矿泉水瓶、餐巾纸、白色塑料袋等便“遗留”在了绿地上。更有甚者,一些游客居然躺在草坪里睡大觉。在无情的脚步轮番践踏下,不少绿地都秃了顶。

  在鳄鱼馆的池塘里,水面上漂浮着各色垃圾,空矿泉水瓶,吃完了的玉米棒、装爆米花的纸筒等废弃物或漂浮在水面上,或被扔至鳄鱼栖息的草地上。期间,一名游客为了让正在酣睡的鳄鱼活动起来,竟抬手将手中的矿泉水瓶朝鳄鱼头部狠狠砸去。悠闲的鸵鸟们在馆内踱来踱去时,一名小朋友随手将手中的方便面向鸵鸟掷去,鸵鸟们都被这飞来之物惊得走开……

  在步行区的一些动物馆内,不少孩子擅自给动物投食,无论是手中吃剩的食物还是专门购买的饲料,不管它们能不能吃,都一一投入馆内,一些家长甚至还鼓励孩子这样做。

  面对种种不文明行径,记者并没有见到园区工作人员上前制止。

  一名正在捡垃圾的保洁人员告诉记者,垃圾筒设置的数量不够,可能也是造成游客随地扔垃圾的一个重要原因:“我们工作很辛苦,每天都要捡好多垃圾。遇上双休日的话,整个园区一天产生的垃圾用三辆大卡车也装不下。”尽管垃圾筒的数量不多,很远才设置一个,但记者上前查看了好几处垃圾筒,发现里面的垃圾并不多。

  停车拥挤,收费员不主动给票

  “这让我怎么出去嘛?前后左右都被堵了!”下午3时,张先生站在自己的小车旁边直叹气。记者看见,紧挨着张先生的车旁,无序地停着三辆车,将他的车死死堵在了最里面,无法动弹。“基本上已游完,加上家里有急事,准备现在开车回去,没想到后来的车把我的车都堵死了。”

  李先生则为了找车位而在停车区域转了好几圈,期间在倒车时还差点与别人的小车发生刮擦。从停车场出来时,管理人员要他交费8元,但并未主动给发票。李先生向他索要发票,他才给了两张5元的。李先生认为,即使顾客没有索要发票,管理人员也应当主动开票,不开票就是偷税漏税行为。

  在动物园门前的路段,非机动车道也被机动车辆占据,许多小车都是见缝插针式地乱停车。一些随意下客的私家车和出租车也为此处添堵,一些非法营运的小车和摩托车更加剧了拥堵。“到火车站60元,现在就可以走。”一名驾驶车牌号为湘AES356灰色小车的男子不顾拥堵,将车停在出口公然拉客,从事非法营运。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