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在秋天的风景里

  中部明珠武汉

  陈与言 育英小学校园记者站五四班

  “起床了!”妈妈在耳边喊着,我一骨碌爬起来,因为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要和爸爸妈妈去武汉!这可是我第一次去武汉,经常听大人们提起武汉,她会不会像长沙这样迷人呢?哥哥就读的武汉大学又是何种模样呢?我小小的内心充满了想像,期待着早点到达。

  坐了一个多小时的高铁,我们终于来到武汉了!刚下车我就忍不住欢呼雀跃起来,走出车站,映入眼帘的是绿树环绕、奔驰着来来往往的车辆的大马路,显得十分繁忙。

  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是武汉大学!一下车,就看见一块古色古香的校牌,上面写着“国立武汉大学”,一股浓浓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哥哥在校门口等着我们呢,领着我们去校园参观。这里的学区分为四块,都是以花的名字命名的,分别是梅园、桂园、枫园和樱园,很特别吧?听叔外婆说,到了每年的三四月,武汉大学樱花似雪,美不胜收,是整个武汉市的一大景点呢!一路上,看见大学生们有的三三两两走在路上,有的在打篮球,有的在湖边写生,我就想,将来我也要到这样的大学里面来读书!

  晚上,你肯定猜不到我睡在哪里了!床吗?哈哈,错了!是帐篷!叔外公家里有一套野外露营的帐篷,连睡袋、垫子、充气枕头、防雨盖布都是配备齐全的。我们都来了兴趣,就在客厅里面七手八脚地扎起了帐篷。我帮着爸妈递工具,撑支架,忙得不亦乐乎,眼瞧着爸妈用巧手搭好了帐篷,心里别提多高兴。我赶紧早早地钻进帐篷里面美滋滋地睡下,也算是体验了一把露营的乐趣啦!

  第二天,我们坐着小汽车逛了一圈市区,武汉可真大啊!叔外公特别介绍了过江隧道,足足有四五公里长,这是长江的第一条过江隧道,人们过江越来越依赖它,极大地缓解了武汉日益增加的交通压力。其实,武汉还是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比如武广高铁,十分便捷;还有机场、火车、水路轮船等等,真不愧是“九省通衢”的地方啊!

  夜幕降临,武汉城蒙上了一层面纱,那么迷人,像一个舞娘,在星星点缀的夜空下翩翩起舞。

  和瓢虫的“约会”

  刘常春 曙光小学校园记者站三一班

  今天,风和日丽。我兴高采烈地去公园玩。我漫步在公园里,突然有一只七星瓢虫飞到了我手上。这只七星瓢虫就像一位大将军,大摇大摆地走在我手心上,弄得我痒痒的。

  七星瓢虫那红红的背上,有七颗闪闪发亮的星星,漂亮极了。七星瓢虫的四肢,短短的,细细的,还有两根又长又细的触角,真是可爱极了。七星瓢虫好像对着我说:“你好,我们做个朋友好吗?”

  手掌中安静的七星瓢虫突然飞起来,它发现了一只虫子,立马逮住了它,又立马飞了回来,好像舍不得我一样。这时,我比兔子跑得还快地奔向家,准备养下这只七星瓢虫。可是没想到我快到家的时候,那只七星瓢虫飞快地飞走了,它好像说:“再见,我要去捉虫子了。”

  我真想念这只活蹦乱跳的七星瓢虫呀!可大自然才是它的家,可爱的七星瓢虫,什么时候你会想起我,再次和我相约呢。

  秋游岳麓

  段仡康 清水塘小学校园记者站四二班

  秋天的岳麓山是多姿多彩的,漫山遍野都是花、草、树木。它们着一身或碧绿或淡黄或深红的衣裳,在习习秋风中展现飒爽英姿……最抢眼的还是岳麓山上的红枫,在秋雨的清洗下,愈发加重了秋天的色彩。整个岳麓山在烟雨的笼罩下如仙境般美丽。

  国庆期间,我们全家齐登岳麓山,其乐融融。第一次来岳麓山的爷爷奶奶看着来往的行人,美丽的风景,高兴得像小孩子般。

  坐上缆车,往山上晃晃悠悠地移动。成片高大的树木就在我的脚底下,我有一种飞翔的感觉,我兴奋地左顾右盼,双脚不停地晃来晃去。这时,在我身后的爷爷奶奶担心地叫了起来:“康康,小心点,别掉下去了。”我回头一看,只见爷爷奶奶一脸的紧张,双手紧紧地扶着缆车的栏杆。

  下了缆车,站在山顶放眼望去,远处雾蒙蒙的一片,山脚下的城市就像消失了似的。在这样的天气来游玩岳麓山,倒别有一番情趣。

  山上风大,细细的雨丝飘在脸上,微有寒意,妈妈担心爷爷奶奶会受寒,遂决定早点下山。沿着陡峭的石阶,我们小心翼翼地走着,爷爷奶奶兴致勃勃,每走到一位烈士的墓碑前,都会停下来看下碑文。每经过一棵苍天大树,奶奶总会凑过去看一下这棵树的年龄,发出一声声惊叹。在爷爷奶奶的眼里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

  来到了爱晚亭。雨似乎比之前大了些,枫叶在细雨的洗浴下,显得更加的亮丽,更加的鲜红,只有秋天才有这美丽的景色。雨越下越大,逐渐地像豆子一样敲着我的脑袋,我们急急忙忙地往山下走,爷爷脱掉外衣,用手撑起衣服帮我遮雨。雨,淋不到我了。我抬头看爷爷不停地擦着脸上的雨水,样子极其的辛苦。我立即把衣服还给了爷爷,在雨中奔跑起来。

  雨落在我的身上凉丝丝的,但我的心却是暖暖的。

  怀想长隆戏水

  赖奕羽 大同小学四甲班

  秋天到了,我还怀念着暑假在长隆的日子。

  我第一次坐上了开往广州的高铁,窗外的景色不断变化,似乎如我心中克制不住的激动。因为我们这次要去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去看马戏、去玩水上乐园。

  长隆野生动物园很大,风景也很美,动物种类繁多,最珍贵的当然是来自四川的十只大熊猫了。还有机敏灵活的獴哥,小小的身体,特别有味。半天参观完动物园,有些累,但仍然很兴奋,不仅是那些可爱的动物,还有第二天更值得期待的水上乐园。

  第二天,我起得很早,以“火箭般的速度”准备好一切后,马上“请”爸爸妈妈快快起床。到了水上乐园,首先吸引着我们眼球的是一个“大喇叭”——一种游玩项目,游人坐着气垫穿过一个像一朵大喇叭花的东西。我迫不及待地冲了上去,都顾不上“小淑女”形象了。四个人坐在气垫上,听着滑在前面那些人“恐怖”的尖叫声,心里不免一阵紧张,刚滑下去时速度不快,优哉游哉倒挺舒服的。可“好景不长”,很快来到一个陡坡,我们进入了大喇叭里面,一冲上去,一落下来,气垫也跟着打转转。冲啊落啊,一下子滑到了终点。那一刻真令人毛骨悚然,我感觉仿佛把生命都交给了“大喇叭”,头脑中一片空白。

  从大喇叭里出来的我们冲向了人造沙滩。刚进入“海”里,还没等我准备好,一个浪打来,害得我呛了好几口水。爸爸立即拉我起来,并牵着我勇往直前,一直闯到了最前面。原来,每一个细微的动作都能见证勇气的存在。不用说,我和爸爸成功了。

  愉快的旅行总是过得那么快,短短的两天却给了我无限的欢乐。长隆,我会再来的,等着我!

  大自然中会老友

  张依依 修业小学校园记者站六甲班

  下午一进百果园,空气小弟就与我撞个正着,清新的空气夹杂着茶花的幽香。深深地吸一口,好舒服!

  跟空气小弟告别后,我迎面就遇见了柳树姐姐。她着一件绿色间黄花的纱衣,轻拂着绿色的长发在向我招手。我急忙跑过去跟她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

  玩了一会儿,柳树姐姐要去梳头发了。我沮丧地告别后,碰见了凉亭妹妹。我热死了,急忙跑进她的怀里乘凉。一进亭,我就被凉亭妹妹的花衣吸引了,那褐中透红,红中透粉,粉中透黄,黄中透蓝,蓝中透绿的颜色美丽极了。看着自己单调的红色连衣裙、紫色的鞋子,我不禁感到惭愧。

  告别凉亭妹妹后,春河弟弟又向我问好。我一蹦一跳地跑到桥边和他闲谈。他那绿绿的休闲装帅气十足,让人惊羡不已。我禁不住用手触摸了一下,没想到水波荡漾开来,他好像生气了,在说:“你干什么呢!依依姐姐,你弄破了我的新衣裳!”过了一会儿,小河恢复了平静,仿佛说:“我厉害吧!”

  我和春河弟弟聊得正欢时,瀑布哥哥又开始高颂黄河了,声音可真好听!我对春河弟弟说:“他那古董西服让他穿着可真好看!”春河弟弟说:“听说最近你们在保护环境,让瀑布哥哥高兴得一夜之间黑发变白发了!”“哦,是吗?”我甜甜地笑了。

  我告别春河弟弟,踏着坚硬的石子路,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如果人人都能保护大自然,爱护大自然,他们不也会得到大自然的厚报吗!想到这,我笑了,抬头一望,月亮也笑了。

  快乐的农家乐之游

  李日骞 大同小学校园记者站五丁班

  “十一”黄金周假期,我们全家与妈妈的同学一起前往长沙周边的龙家乐——千龙湖游玩。

  车队畅通无阻地向前行驶,城市生活的急躁渐渐远离我们,路边一排排笔直的大树从我们身边划过,清新的空气渐渐扑面而来。

  到达千龙湖的大门,迎面吹来了阵阵凉风,带给大家凉爽的惬意。

  一路前行,随意观看着娱乐项目,有碰碰车、沙滩摩托、射击……忽然,一道水纹划过湖面,伴着轰轰的响声打破了宁静,原来是一艘快艇,我急嚷着要去坐快艇,大人们也蠢蠢欲动,我迫不及待地爬上了快艇。快艇很快开动了,发动机“轰隆!轰隆!”的声音像在趾高气扬地炫耀。快艇极速向前,湖面立刻卷起了高高的浪花,风声呼呼地吹着,从我耳边刮过,大人们兴奋地呼喊、尖叫,抓住时机拍照,享受这种极大的刺激和快感。

  午饭后,大人们商量分头活动,有的KTV,有的玩牌,我则在叔叔的呼吁下,和弟弟一起挖红薯。能见到它的庐山真面目,还能亲自体验挖红薯的乐趣,我禁不住喜上眉梢。

  红薯是个大懒虫,特爱躲在地下昏天暗地地睡懒觉,我和弟弟准备大展拳脚揪出这些懒虫。我拿着锄头,吃力地左挖挖右刨刨,却老是找不到红薯的影子。好不容易挖到一个红薯,随着弟弟的一声叹气“哎呀,都挖坏了呀”,看着那个面目全非直流 “眼泪”的丑八怪和我身上的泥土,我鼓足的士气一下子泄了,气急败坏的我扔下锄头喘着大气待在旁边的空地休息。一旁的叔叔看见了忙笑着打趣我:“咱们的宝贝怎么被红薯欺负啦,让叔叔来教你怎么捉住这个小胖子!”经过叔叔的指点我的兴趣又高涨起来。我轻轻地翻开枝叶,找到它们的主根,然后拿着锄头小心翼翼地刨开主根周围的泥土,便能看到埋在土里的红薯露出脸来。我和弟弟高兴地叫起来,弟弟急切地用手把土一点一点地刨开,我再拿着锄头稍微一翘,一个带着土的红薯便露出头脚。弟弟高举着胜利的果实向叔叔叫喊,我也乐此不疲地扛着锄头继续挖红薯。挖红薯看上去挺简单,实际很却辛苦,才挖几个我就已经汗流浃背,心中也着实体会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感受。

  我和弟弟乐呵呵地拿着红薯洗净后放进袋子,嘴馋的我们情不自禁地想着烤红薯的美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