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授留下眼角膜助两人重见光明

  本报讯(记者 唐江澎)“我想留下眼睛帮助那些在黑暗中摸索的人。”湖南大学教授许新民患病期间这样对家人说。20日下午,许新民因病离世。他捐赠的一片角膜昨日被运往广州爱尔眼科医院,帮助一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另外一片将于今日在长沙移植给一名眼病患者。

  许新民生前是湖南大学电气工程系的教授。今年6月,他因为发病严重住院,被查出是胆管癌。这个晴天霹雳没有打倒坚强的许新民,看着妻子和儿子难过地掉下了眼泪,看着妻子经常为自己的疾病奔波,他除了感动就是安慰,觉得此生无悔无怨。在这个时刻,他还想到了帮助别人。

  “当我到生命的最终时刻,我愿将我的有用器官捐给所需要而对社会有用的人……”知道自己的病情之后,他在病床上写下遗嘱,要求捐献自己的遗体,家里人经过商量之后都支持他的想法。20日下午3时30分,许新民离开人世,家人立即与爱尔眼库取得联系,完成了教授的最后心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